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索尼微单 Alpha 7R IV拍摄奔驰在草原天路的乐乐

时间:2020-10-29 16: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乐乐在北京的摩友圈是只很有名的狗,因为在每次奔驰在山路上,有一只黑白相间带着风镜匍匐在机车油箱上的边牧,总会引人侧目。狗分两种,边牧和其他,所以乐乐的聪明是我见过的狗狗里比较少见的。此次草原天路之行,由于距离北京市区较远,所以乐乐和它的孩子们是坐在汽车里过去的。到达天路之后,坐了一路汽车的乐乐奔驰在草原之上显得就更加开心了。

此次我去天路因为主要是想给老婆拍摄一些照片,所以相机我只带了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和G大师镜头FE 85mm F1.4 GM,不过看到奔跑了乐乐之后,我就把老婆扔到了一边,开心的和乐乐玩耍在了一起。

.jpg

Alpha 7R IV;FE 85mm F1.4 GM;1/800s;F1.4;ISO 100

由于我从来不怀疑Alpha 7R IV的对焦能力,所以在拍摄时,我几乎都是采用的F1.4大光圈,再加上每秒10张的高速连拍,乐乐在草原上撒欢,我就对着她们疯狂的按下快门,拍摄了很多动感的照片。首先,我将实时眼部对焦切换到猫/模式,这样在拍摄时,如果乐乐离我还远,会先检测到脸,近的时候则可以直接对焦到眼睛上。如何有乐乐和它的孩子们同时出现,则会对焦在距离我比较近的狗狗身上。

.jpg

Alpha 7R IV;FE 85mm F1.4 GM;1/1250s;F1.4;ISO 100

横向移动抓拍可能还无法展示Alpha 7R IV出色的对焦和连拍能力,但是上面一张乐乐和孩子们是在高速的向我奔跑,并且草的高度也很高,会对对焦形成严重地干扰,而索尼Alpha 7R IV的实时追踪再加上实时动物眼部对焦,还是可以抓拍到清晰画面,别忘了这还是建立在F1.4超大光圈的情况下。

.jpg

Alpha 7R IV;FE 85mm F1.4 GM;1/800s;F1.4;ISO 100

.jpg

Alpha 7R IV;FE 85mm F1.4 GM;1/1600s;F1.4;ISO 100

由于在进入草原天路的时候是阴天,所以在光影上没有太大的变化,所有照片看上去并没有太多的亮点,但是Alpha 7R IV色彩表现也非常出色,没有像其他相机一样显得画面很灰,更多是饱和度很高的绿色,非常真实自然。

.jpg

Alpha 7R IV;FE 85mm F1.4 GM;1/100s;F1.4;ISO 6400

傍晚我们在路边找到了一个小树林,在经过在这里放牧的主人同意之后,在搭了帐篷准备露营过夜。虽然外面天还有亮光,但是小树林的光线已经非常昏暗了。只是乐乐在草丛里休息,我随手拍摄了一张,大家可以看到此时已经要将感光度提升到ISO 6400才能拍摄比较明亮的画面。此前一直有人怀疑高到6100万的Alpha 7R IV高感噪点可能会比较多,但是相信看到这张照片应该打消了很多人的疑虑,ISO 6400时画面依然清晰锐利。

.jpg

Alpha 7R IV;FE 85mm F1.4 GM;1/100s;F1.4;ISO 1000

夜色全黑之后,我们将车灯打开,在一起准备晚餐,此时乐乐和孩子们也乖巧的等待着他们的晚餐。上面这张照片感光度达到了ISO 1000,此时乐乐白色的毛细节依然丰富,整个画面也没有因为大光比而出现的渐层过渡,可见Alpha 7R IV在高感时依然具备非常高的宽容度。

以前我们对Alpha 7R IV这种高像素相机担心的主要有两点:连拍和高感,但是通过今天对乐乐的拍摄,相信大家应该可以打消这种疑虑了。每秒10张高速连拍加上出色的对焦系统,以及超高的可能感光度,再加上固有的高像素,我想找不到任何一个不去拥有Alpha 7R IV的理由吧!

相关新闻:

鬼灭之刃联名限定套装买就送 索尼RX100M7欲购从速

挑战弱光人像 索尼微单Alpha 7R IV拍摄经验分享

省力又省心 索尼ZV-1直播拍摄一机搞定

索尼Vlog挑战赛正式开启 ZV-1奖品大礼等你来拿!

妙不可言!索尼ZV-1一机解决Vlog拍摄+直播带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