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不老打鸟机皇 “两轻两快”赞Alpha 9

时间:2019-12-06 1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文:海浪55)虽然索尼现在已经发布了新的旗舰Alpha 9 II,但是改进主要还是针对体育和新闻类摄影师,对于我这种打鸟用户来说,作为上一任旗舰的Alpha 9已经完全足够了。索尼Alpha 9的特点就是“轻、快、准”,接下来是我采用索尼Alpha 9相机、SEL100400GM镜头、SEL200600G镜头到锦州市东湖公园拍夜鹭的试机感受,体验索尼Alpha 9的“两轻”与“两快”。

两轻:一轻,重量轻,机身重量仅588克,加上1395克的SEL100400GM的镜头重量共计1983克(SEL200600G镜头重量为2115克),拿在手里与以往拎着的佳能1DX相机加EF 100-400mm II定相比,真是轻呀!这些天的试机拍摄,绝大部分都是手持拍摄,基本不用三脚架。二轻,上手轻松。拿到相机,不必看说明书,10分钟轻松搞定从开机--拍摄—回放的全部功能。索尼Alpha 9的设计非常人性化,各按钮、拨盘一目了然,尤其是快捷菜单按钮非常实用,在选择区选择相应的功能后用拨盘即可快速找到所需的数据或模式(特别提及的是在目镜旁边的视频拍摄按钮,对于喜爱拍摄视频的我感觉非常的方便,按下此按钮,视频即开始拍摄了,再按就停止了。

两快:首先是对焦快,索尼Alpha 9有693个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点/25个对比检测自动对焦点(升级固件以后提升到425个对比检测自动对焦点),支持自动对焦,手动对焦,自动跟踪对焦,单点对焦,多重对焦,中央对焦,触屏选择对焦。上手以后,感觉新增的实时追踪模式对鸟类及高速运动的拍摄有很大帮助。尤其是拍摄鸟在空中飞行的时候,全屏幕下都追的非常精准,试拍起飞的夜鹭我使用的时自动跟踪对焦,对焦非常快捷,按下快门即可得到清晰的画面。二是连拍快,每秒20张(再增加4张就成动态视频了),鸟儿起飞、降落、扑食等动作可以全程记录。有一次拍摄空中飞行的黄鹂鸟,我端起Alpha 9对着黄鹂鸟飞行的方向一梭子连拍,展翅飞翔的黄鹂鸟尽管在画面的最边缘,仍然非常清晰。真可以用“神奇”二字来形容了。

闲话少叙,还是用试机照片来说话吧。 下图为收到相机后手持试机拍摄的第一张照片。

\

静态的环颈雉,距离20米,SEL100400GM镜头,细节非常清晰。

\

SEL200600G镜头,感觉更加锐,下面这三幅伯劳是最好的说明。

\
\
\

距离60米以外的夜鹭,用SEL100400GM镜头拍出来,剪裁以后主体还是那么清晰。

\
\

等候树丛中的环颈雉,忽然发现枝头上一只啄木鸟,镜头上扬,一秒搞定。

\

特别是Alpha 9的693个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点对于拍摄空中飞行的鸟类,那是非常的得心应手。下面这张黄鹂鸟就是最好的说明。当时用的是SEL100400GM镜头,沿着黄鹂鸟飞行的轨迹使用每秒20张连拍,这张即将出框的黄鹂鸟对焦仍然清晰。

\

强光下的黑翅长腿鹬,弱光下的麻雀与白眉姬鹟,总能达到满意的效果。

\
\
\

背景杂乱的树丛,拍飞鸟,SEL200600G镜头搞定。

\

用SEL200600G镜头拍微距,是这样子的。

\

喜爱黑白片的,用Alpha 9轻松搞定。

\

逆光下用SEL100400GM镜头拍摄的风光片。

\

本次试机只是用到了索尼SEL100400GM与SEL200600G两款镜头,即感觉又轻又快非常实用,两支镜头覆盖焦段比较广泛,400mm和600mm焦段又是拍鸟的必备焦段,相比之下,SEL100400GM的画质更加出色,而SEL200600G的600mm焦段又可以拍的比较远。若是用上SEL400F28GM或SEL600F40GM相信更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相关新闻:

向天再借五百年? 硅谷刮起了一股“长生不老”之风

谷歌工程师:人类长生不老不是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