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2019京东云(天津)数字经济产业峰会将于11月8日启动

时间:2019-11-01 14: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

  据上海社科院测算,2016年到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对GDP增长的贡献率分别达到了74.07%、57.50%和60.00%。值得注意的是,该院还预计,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的整体增长仍将占到62.50%。

  作为“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型企业”,京东集团举办的“京东云(天津)数字经济产业峰会”将于2019年11月8日在天津召开。

  本次峰会将主要围绕数字经济内涵外延、产业发展方向及路径、未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展开,旨在推进京东集团与天津市展开智能科技(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深度合作,推动京东云领先技术成果落地服务天津,助力地方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

  本次活动主旨鲜明,亮点纷呈,活动精彩看点概括如下:

  亮点一:政产投大咖云集 共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势

  本次峰会将是一次行业精英的智慧碰撞,国内数字经济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政府领导、京东集团代表、创新企业高层、机构投资人等将悉数出席。

  亮点二:京东云全面赋能 打造“平台+生态+运营”体系

  本次峰会将进一步推进京东云助力地方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进程。京东云将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应用、电商、物流等方面积淀的资源优势,搭建“平台+生态+运营”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加速构建地方政府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新格局。

  作为一场数字经济领域的高端峰会,本次活动议程设置丰富,在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环节之外,还将设置京东云(天津)创新中心启动仪式,京东人工智能(天津)加速器、京东(天津)商家服务中心、京东云(天津)直播基地现场揭牌仪式,首批入驻并落地天津的企业现场签约仪式,还将组织企业参观京东云(天津)创新中心。

  亮点三:释放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天津智能化发展未来可期

  2019年《天津市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3年)正式发布,方案中进一步明确了行动目标,到2023年初步形成智能科技创新能力突出、融合应用成效显现、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

  此次峰会紧贴市级产业发展规划,将打造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的工作走在了前列。随着龙头企业的强力带动以及优质企业的陆续落地,天津智能化发展未来可期。

  此外,峰会现场还将聚焦多家权威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京东云(天津)数字经济产业峰会的现场盛况。

  作为京东集团对外技术赋能的主要窗口,京东云云平台技术支撑着京东众多业务的开展,包括近1.7万亿GMV的电商交易、3亿多用户服务、海量SKU商品的管理以及全国物流系统的承载等。京东云依托京东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技术实力,自主研发电商云、营销云、托管云、安全云、物流云等,支持多样化的解决方案和丰富的应用场景。

  全球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最新一季《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19第一季度)跟踪》中,京东云跻身公有云IaaS市场TOP10。IDC的权威数据不仅反映出京东云持续、高速的发展态势,还让外界关注到京东云加速显现的后发优势。京东云再次用成绩证明了自己成为"超级云服务商"的决心和实力。

  此次京东云与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展开的智能科技(数字经济)产业深度合作,亦将在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特色产业资源优势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推进地方政府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更高阶段迈进。

  欢迎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企业报名参与2019年11月8日在天津网信大厦三层举办的2019京东云(天津)数字经济产业峰会,如下为报名二维码:

1031.png
 

相关新闻:

现代与经典的色彩交错 2019索尼SWPA英国行记

索尼SWPA2019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举行:今年再创征稿数量新高

2019 SWPA颁奖典礼落幕 精致展览现场回顾

视频游戏触顶?分析师预计2019年游戏行业或会衰退

小米“杀入”家电全产业链 2019年手机采用多品牌战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