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科技巨头三星为啥赚钱越来越少

时间:2019-01-24 19: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三星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财报。它预计,由于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的需求减弱,以及手机市场的竞争加剧,该公司将出现亏损。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长期以来,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一直是全球智能手机销售的领先者,这得益于其营销和供应链管理水平。但现在,这家韩国电子巨头正在逐步适应第四季度利润下滑的令人不安的前景。而且,由于其智能手机、存储芯片和显示器业务的市场需求进一步减弱,该科技巨头在未来赚的钱只怕会越来越少。

三星表示,它预计它的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将较上年同期下降29%至10.8万亿韩元(合97亿美元)。该公司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财报。它预计,由于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的需求减弱,以及手机市场的竞争加剧,该公司将出现亏损。

存储芯片占三星利润的最大部分,但该公司芯片业务的市场需求也有所减弱。这些芯片用于从手机到服务器的所有领域。雪上加霜的是,中国显示器开发商也在侵蚀三星旗舰OLED显示屏的销量。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设备研究副总裁布莱恩-马(Bryan Ma)表示:“在即将到来的一年,该公司需要变得更加灵活,尤其在零部件市场昔日繁荣不再的时候。”

三星在去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13.15万亿韩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1.19万亿韩元。该公司还表示,去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为65.46万亿韩元。三星表示,尽管三星的多数业务部门(从内存到显示器)在去年第三季度仍保持盈利,但它的智能手机业务的销售额和利润均出现下滑。

三星声明称:“整体而言,由于中低端产品销量下降,智能手机出货量持平。由于促销成本的增加和汇率的负面影响,利润也下降了。”

据IDC公司统计,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排名第一。在去年第三季度,它的市场份额约为20.3%。中国的华为以14.6%的份额位居第二。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则估计三星的市场份额为20.5%。

总部位于台北的知名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在1月14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年全球各品牌智能手机的产量将达到14.1亿部,较2018年下降3.3%。这家市场研究公司表示,由于缺乏突破性的功能或规格,消费者不愿更换新手机。

科技专家说,这一下降趋势将波及三星的多个部门。

TrendForce公司表示,与2018年相比,三星显示器公司今年将“面临更严峻的市场形势”。

该公司表示,该子公司的大型面板业务仅实现了较低的利润,而中国面板制造商正在侵蚀其业务。

三星显示器公司一度是小尺寸OLED面板的独家供应商,但今年LG显示器和维信诺(Visionox)、天马(Tianma)等中国竞争对手将削弱这家韩国公司的竞争力。或许作为回应,三星显示器公司削减了8.5代工厂的产能,这反过来又减少了出货量。

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维尔纳-戈茨(Werner Goertz)表示,与亚马逊Alexa、苹果Siri和谷歌Assistant相比,三星已经在语音识别技术方面已经掉队。戈茨称,它的Bixby语音助手过于专注于管理硬件设备。

分析师表示,为了克服智能手机和显示器销量增速的放缓,三星电子正致力于利用5G移动技术开发灵活的手机屏幕和网络设备,以提振销量。布莱恩说,这两个领域的创新可以“带来更多的机会和更多的需求,但这些是新兴的技术,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站稳脚跟。”

戈茨说,三星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开发5G网络设备。他说:“5G标准正在成熟,部署已经开始,三星将能够在2019年获得早期收益。”

三星预计在下个月发布的Galaxy X将证明(或证伪)柔性手机屏幕的销售潜力。(河北网审校/乐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