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小米第二次回购:斥资约1亿港元回购984.96万股股票

时间:2019-01-22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小米集团公告,1月18日斥资约1亿港元回购984.96万B类普通股;小米于17日回购614万股B类股,耗资约6000万港元。

1月17日,小米集团按市场上每股B股股份9.7625港元的价格回购6,140,000股B类股份。这是小米上市之后的首次回购,其市值已从2018年上市后的610亿美元高点降至约300亿美元。

在一年的限售期到期之后,更多的股票将在今年7月份解锁出售,而小米的一些控股股东(包括公司创始人和现任首席执行官雷军)本月表示,他们将继续持有一年的股份。

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报告显示,去年三季度,小米公司在全球销售了3430万部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了两成,在智能手机第一集团中增长速度仅次于中国华为公司的三分之一增速。

三季度,小米手机全球份额为9.7%,在全球排名第四,落后于三星电子、华为和美国苹果公司。

在上市之初,小米公司希望获得资本市场的“互联网公司”定位,但是其业务结构引发了投资人的争议,最终的上市市值远远低于1000亿美元的初期目标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