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大公司要闻速览|美团试水游戏领域;哈啰本月试运营顺风车

时间:2019-01-15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上音频技术来自:讯飞有声)

今日科技要闻必读

  1. 王慧文回应美团进军游戏传闻:就试试;
  2. 哈啰出行本月试运营顺风车业务;
  3. 酷派被罢免CEO:已离开 无遗憾;
  4. OPPO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
  5. 火星探测任务2020年前后实施;
  6. 苹果智能音箱近日中国开卖:2799元。

早报详情

传美团进军游戏领域 王慧文回应称就试试别多想

1月14日消息,美团近日在某招聘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显示,其正在招聘多个游戏相关岗位,包括游戏开发、游戏策划、游戏视觉设计师等。

有业内人士猜测,美团做游戏或将与其擅长的餐饮领域相关。对此,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在朋友圈回应称:“我就试试,别多想。”

哈啰出行正招募顺风车车主 本月个别城市试运行

共享出行品牌哈啰出行正在扩大其业务范围。1月14日,哈啰出行COO韩美表示,哈啰出行将布局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哈啰打车及更多出行业务。

“我们正在招募顺风车车主,1月份会在一些城市进行试运营。”她表示,接下来将以智慧单车为入口,满足用户多种出行需求,串联城市智慧交通体系。

瑞幸赴港上市?公司回应:不予置评

针对“有关投资银行已开始为瑞幸咖啡准备关于香港联交所IPO的上市资料”的传闻,1月14日上午瑞幸咖啡官方对腾讯《一线》表示,不予置评。

就在一周前的1月7日,瑞幸任命曾担任香港渣打银行执行董事的Reinout Schakel为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兼首席战略官,向CEO钱治亚汇报。这被外界解读为瑞幸登陆资本市场的信号。

酷派“罢免”CEO 当事人回应:已离开公司并无遗憾

几日前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为酷派海外“谋局”的蒋超1月14日早间对第一财经独家回应,目前已离开酷派。“整个青春年华,曾经做到300亿年销售,也无遗憾了。”蒋超对记者说。

1月13日晚间,酷派集团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会议决定:罢免蒋超于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所有职务,包括但不限于彼于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副主席、行政总裁及所有董事委员会角色职务。终止所有相关服务合约及雇佣合约,委任马飞为公司财务总监。

OPPO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推出子品牌智美心品发力IoT

1月14日,OPPO宣布,正式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并任命原OPPO首席采购官刘波为OPPO副总裁、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总裁,全面负责该事业部的工作,向OPPO CEO陈明永汇报。

同时,OPPO将推出全新子品牌“智美心品”,通过自研、合作研发、选品三种模式,为用户提供智美科技生活解决方案。

时速160公里复兴号车厢甲醛超标 目前该车已停开

日前,多位中国铁路系统内部权威人士日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中国铁路总公司属下至少两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在近期发现新造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车厢空气甲醛残留超标,日前已经停止该车使用。

对此,记者向相关部门询问求证此事,但至今未获回应。

国家航天局: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将于2020年前后实施

在14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国家航天局副局长、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吴艳华介绍,以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为标志,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和深空探测工程全面拉开序幕。

嫦娥五号月面采样返回任务将于今年年底左右实施,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将于2020年前后实施。

网易考拉回应“加拿大鹅假货事件”:将赴指定机构鉴别真伪

1月14日下午,网易考拉对腾讯《深网》就加拿大鹅假货事件给出官方回应。网易考拉在回应中称,加拿大鹅官方通过邮件,给消费者缐女士和网易考拉分别出具的商品鉴别结果不一致,并对部分消费者造成了困扰。目前,加拿大鹅官方已通过邮件告知网易考拉,可将商品送至其在中国大陆指定的售后维修机构进行实物鉴别真假,该机构位于广东省东莞市。

据了解,去年年底,消费者缐女士怀疑自己在网易考拉买到的加拿大鹅羽绒服是假货。随后,加拿大鹅官方邮件回复线女士,将这件羽绒服鉴定为假货。今年1月8日,网易考拉发布声明称,已向加拿大鹅官方邮件二次鉴定,将同一件羽绒服鉴定为正品。

小桔车服App上线 围绕车主构建赋能型服务平台

1月14日,腾讯《一线》从滴滴出行了解到,车主服务公司小桔车服公布最新战略方向,横向构建赋能型车主服务平台,纵向围绕用车拓展多元化垂直服务。同时,小桔车服上线独立App。

小桔车服为全社会车主提供便捷简单、灵活实惠、值得信赖的一站式汽车服务,致力于让每一个人拥有轻松车生活。

苏宁易购:子公司拟出资5000万美元参与爱康国宾私有化

1月14日消息,苏宁易购晚间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苏宁国际”计划与 Yunfeng IK Co-invest GP, Ltd.(即云峰基金)合作,共同出资设立 Yunfeng IK Co-invest, L.P.(以下简称“基金”),该基金规模不超过 12,200 万美元。

该基金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投资 IK Healthcare Holdings Limited及其若干关联公司(合称“爱康系列实体”),爱康系列实体将参与爱康国宾集团股票退市相关交易。

比特大陆关闭荷兰办事处 上个月刚关闭以色列办事处

据外媒报道,作为正在进行中的业务调整计划的一部分,中国最大的比特币矿机制造商比特大陆已决定关闭另一个海外办事处,即阿姆斯特丹办事处。

对此,比特大陆一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虽然目前尚未关闭阿姆斯特丹的业务,但公司已经做出了关闭决定,且关闭程序正在进行中。就在上个月初,比特大陆刚刚证实关闭了以色列办事处,并裁减约20员工。

苹果宣布智能音箱在中国1月18日开卖:2799元

1月14日,苹果正式对外宣布,旗下2017年6月5日发布的智能音箱HomePod,将会在2019年1月18日(也就是本周五)于中国开卖,提供有灰色和白色两个版本可选。

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利普·席勒(Philip Schiller)强调,苹果坚信中国用户会喜欢,并踊跃购买这款HomePod产品的。按照苹果官方公布的售价看,这款HomePod中国的售价是2799元。

三星在印度首发廉价智能手机 以对抗中国竞争对手

据英国路透社1月14日报道,三星计划在印度首发一款廉价智能手机系列,旨在夺回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被小米等中国竞争对手抢走的市场份额。

据科技研究公司Counterpoint数据显示,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中,有两个季度,三星在印度的出货量市场份额均落后于小米。

马斯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裁员577人,公司面临挑战

致力于太空探索的明星公司SpaceX看起来也面临艰难前景。1月12日,CNBC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伊隆·马斯克旗下SpaceX要从6000多名员工中裁员10%。

南湾区劳动力投资委员会(South Bay Workforce Investment Board)执行董事Jan Vogel证实,SpaceX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霍桑的总部将削减约577个工作岗位,包括生产经理、航空电子技术人员、机械师、库存管理人员等在内的职位将受到裁员波及。

美国FTC:智能手机贵不怪制造商或无线运营商 只怪高通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认为消费者在智能手机上花的钱太多了。但这并不是苹果和三星等手机制造商或无线运营商的错。相反,该机构认为这应该怪罪高通公司。

FTC提起的反垄断诉讼案称,高通向苹果等公司授权使用它的专利技术,并收取了一定比例的费用。苹果和华为等手机制造商之所以继续支付费用,是因为高通威胁说,如果它们不这样做,高通就会切断重要的无线芯片供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