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全球科技媒体头条|特斯拉2019年市场潜力“非常强劲”

时间:2019-01-10 13: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 【金融时报】无惧“不公正待遇” 华为营收强劲增长
  2. 【路透社】富士康2019年开始在印度组装苹果高端iPhone
  3. 【彭博社】手机制造商兴趣盎然推动索尼提升3D摄像头产能
  4. 【财富】特斯拉2019年的市场潜力“非常强劲”
  5. 【The Information】印度政府收紧电子商务规则 亚马逊受挫

河北网讯 12月28日,尽管在2018年遭到外国政府的“恶意事件”和“难以置信的不公平待遇”,但华为全球的营收仍有望增长21%,达到1090亿美元;为了在快速增长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能够占有一席之地,苹果将通过富士康设在印度的工厂组装高端iPhone。这将是富士康首次在印度组装此类产品。以下带你浏览全球媒体科技板块今日的热点话题:

【金融时报】无惧“不公正待遇” 华为营收强劲增长

尽管华为声称在2018年遭到外国政府的“恶意事件”和“难以置信的不公平待遇”,但该公司全年的营收仍有望增长21%,达到1090亿美元。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向员工发布的新年致辞中表示,尽管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提高了对华为产品的安全顾虑,但该公司全年仍在全球市场获得了26个5G订单。

“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困难和压力只会使我们变得更团结、更强大,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愿景和使命:把数字世界带给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郭平在新年致辞中说。“走向全球化就是法治化,法律遵从与全球合规是我们在全世界生存、服务、贡献最重要的基础,我们要从公司政策、制度、组织、流程、文化、培训与宣传等方方面面,将合规落实到所有业务活动中,融入到每一位员工的思想意识与行为习惯。”

【路透社】富士康2019年开始在印度组装苹果高端iPhone

消息人士透露,从2019年年初开始,苹果将通过富士康设在印度的工厂组装高端iPhone。这将是富士康首次在印度组装此类产品。通过在印度组装iPhone X系列产品,有可能将苹果在印度的业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据悉,此工作将在鸿海位于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斯里佩鲁姆布杜尔(Sriperumbudur)镇的工厂进行。泰米尔纳德邦工业部长M C Sampath对媒体表示,鸿海将投资250亿卢比(约合3.56亿美元)扩建工厂,其中包括投资iPhone生产线,该投资可能创造多达2.5万个就业岗位。

在此之前,苹果只通过纬创位于班加罗尔的工厂组装低端的iPhone SE和iPhone 6S。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先死,苹果在印度的销售主要集中在低端设备,超过一半的销量来自于比去年推出的iPhone 8更老的型号的设备所推动。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iPhone的组装从富士康在中国和其他地方的现有工厂中转移出来。在印度的这些生产是否仅限于组装,是否涉及任何零部件生产,目前同样也不清楚。印度对设备和部件的进口关税让苹果头疼不已,虽然印度目前是全球增速最快、规模最大的为开发智能手机市场,但苹果在该市场的份额却只有1%。

【彭博社】手机制造商兴趣盎然推动索尼提升3D摄像头产能

在苹果等客户表达出浓郁的兴趣后,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摄像头芯片制造商索尼开始加大下一代3D传感器的产能。

索尼表示,这些芯片将在2019年支持若干家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前端和后端摄像头,索尼将在夏末开始大规模生产以满足需求。该公司还称,3D业务已经开始盈利,并将影响从4月开始的财年的收益。索尼对3D摄像头的乐观前景,为全球智能手机行业提供了迫切需要的乐观,因为消费者发现升级设备的理由越来越少,这一行业正经历着增速不断放缓的窘境。索尼已开始向外部开发者提供软件工具包,这样他们就可以对芯片进行实验,并创建应用,生成用于交流的人脸模型或用于网上购物的虚拟对象。

索尼控制着大约一半的摄像头芯片市场,并向包括苹果、Alphabet和三星电子等客户提供服务。知情人士本月早些时候曾透露,华为将在下一代机型中部署索尼的3D摄像头。

【财富:特斯拉2019年的市场潜力“非常强劲”

券商Wedbush证券的分析师丹·艾维斯(Dan Ives)周四表示,特斯拉股价在2019年的走势将会“非常强劲”,原因是Model 3的需求依然会非常高。

该分析师称,强劲的Model 3销售应该会在不久的将来降低特斯拉筹集资金的需求。自从特斯拉上市以来,这一直是无法让该公司摆脱的问题。艾维斯预计,特斯拉2019年的支出将在22亿美元至23亿美元。

“特斯拉将会创造更高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这使得目前资本筹集的风险成为背景,”艾维斯认为。该分析师表示,华尔街认为Model 3的欧洲发货时间可能是第二季度,而不是第一季度。但是,他补充说,“随着特斯拉Model 3在2019年即将进入欧洲市场,被压抑的需求看起来很强劲。此外,中国市场也是最近降价后的主要增长催化剂。”

【The Information】印度政府收紧电子商务规则 亚马逊受挫

印度政府不允许外国公司持有库存并向该国消费者出售商品。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亚马逊和Flipkart等公司成立了子公司来销售产品。根据最新的报道,印度当前又准备镇压这种做法。

印度的电商新规将于2月生效,同时也将禁止公司签订独家销售产品的协议。而亚马逊印度高管今年年初曾表示,独家交易推动了亚马逊金牌会员在印度的发展。

印度的电商新规可能有助于规模较小的本地竞争对手,并且可能会给亚马逊和沃尔玛带来高昂的成本,后者此前斥资160亿美元收购了印度电商Flipkart的大部分股份。(河北网整理/无忌)

《全球科技媒体头条》栏目每日午间推出,带你三分钟速览全球各大媒体科技版头条文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