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RBC:谷歌硬件部门已成形 三年内营收有望接近200亿美元

时间:2018-12-25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预测谷歌硬件设备的细节收入。不出所料,Google Home智能音箱预计将带来最多收入

河北网讯 12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无可否认,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仍是广告公司,但据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称,谷歌的硬件业务终于开始成形。

马哈尼在给客户的分析报告中写道,谷歌的硬件产品,包括Google Home智能音箱、Chromecast流媒体设备、Nest摄像头、恒温器以及Pixel智能手机等,“都获得了关键性的成功,并开始获得实质性的商业吸引力”。

在财报中,Alphabet将硬件收入归入“其他收入”类别,其中包括云计算业务和应用店收入,但没有公布这个类别中的任何具体业务的收入。在第三季度,“其他收入”类别约占Alphabet总收入的14%,而广告收入占比依然达到85.8%。

RBC称,谷歌最近在硬件领域取得的成功,包括智能音箱的日益普及和对其昂贵Pixel手机的好评,将促使其收入和利润增加。

该机构预测,2018年,谷歌硬件部门将产生88亿美元收入(占总收入的6%)和30亿美元利润(占毛利润的4%)。到2021年,这两个数字将分别增加到196亿美元(占总收入的8%),利润61亿美元(占毛利润的5%)。

RBC还估计,目前在美国安装的Google Home设备约有4300万台,在其他国家则有900万台。RBC称,虽然谷歌此前还没有取得突破性的硬件成功(相比之下,甚至还出现了许多令人眼花缭乱的失败,包括谷歌眼镜),但这个类别正日益成为其未来的一个基本组成部分。

马哈尼说:“硬件仍是谷歌的一小部分,但鉴于其作为关键增长渠道和战略对冲工具的潜力,硬件最终将成为谷歌的重要组成部分。”

尽管马哈尼看好谷歌硬件业务的收入和利润增长强力,但谷歌硬件的真正价值在于,它为整个公司提供了一个开发和部署人工智能(AI)的平台,并为它提供了更多的广告服务方式。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实际上曾建议谷歌免费赠送Home Mini设备,以捍卫其在零售广告领域的优势地位。

RBC预计Alphabet的目标股价为1400美元。(河北网审校/金鹿)

相关新闻:

北京要求宽带资费三年内每年降低10%

从汽车金融到覆盖全周期的交易平台 易鑫如何在三年内完成上市?

从PPT造车到落地,互联网资本三年内如何掀起电动车革命?

三年内31次增持格力电器 董明珠身价超14亿元

阿里影业称将继续加大对淘票票的投入 在线票务大战三年内告一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