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外媒:4个月下跌22% 科技股正在把股市拖进十年罕见熊市

时间:2018-12-25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周五收于6332.99点,较8月份的峰值下跌近22%,这意味着它已正式进入熊市。标普500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都包括最大的科技公司,它们从从各自的高点下跌17.5%和16.3%后。在经历了一个月的严重损失后,股市有望迎来自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河北网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谈到股市,美国的科技巨头已经成为未来更多痛苦的预兆。

Facebook、苹果(Apple)或谷歌(Google)今年看上去摇摇欲坠,投资者担心这些公司的增长前景、监管或管理不善,而资本市场也感受到了科技股的冲击。

最近几周,随着科技巨头屈从于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利润放缓或隐私担忧,它们引领了股市的下跌。

如今,科技公司正将股票拖入一个投资者近十年来从未见过的糟糕境地:一场被称为熊市的严重下跌。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周五收于6332.99点,较8月份的峰值下跌近22%,这意味着它已正式进入熊市。标普500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都包括最大的科技公司,它们从从各自的高点下跌17.5%和16.3%后。在经历了一个月的严重损失后,股市有望迎来自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股市的熊市虽然罕见,但却有能力在整个经济中传播悲观情绪。在过去的20年里,只有两次熊市,一次始于2007年的金融危机,另一次始于2000年的网络泡沫破裂。即使没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经济和企业基本面正在走弱,市场低迷也会加速。

“这是一种反馈循环,”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说。“现在发生的事情,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下降,这使一些学者大胆地说,‘就是这样。’他们得到了关注,这让人们产生了想法,他们开始想,‘也许我应该退出。’”。

纳斯达克(Nasdaq)并不是唯一一个陷入这种困境的股票种类。本周早些时候,追踪小公司股票的罗素2000指数(Russell2000)进入了熊市。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工业部门中,有7个也处于同一水平,其中能源类股领跌,较今年早些时候的高点下跌28%。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自去年11月以来石油市场一直处于熊市状态。

如果整个股市今年下跌超过20%,这将结束这一历史上最长的牛市。从2009年3月到今年9月份的峰值,标准普尔500指数飙升333%,为2008年金融危机后黯淡的年份提供了一线希望。投资者从股市中获得了数万亿美元的收益。

这些利润还没有被抹去。股市仍远高于2017年初的水平。但熊市持续时间越长,悲观情绪就越普遍。

如果股票投资价值停滞不前,消费者可能会削减支出。熊市也会在美国企业界引起反响。21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破灭促成了更广泛的熊市,投资者多年来一直对科技股保持警惕。当股市暴跌时,首席执行官们会放慢对新项目的投资,并避免做出投资者可能认为风险太高的决定,这可能会抑制经济增长。

考虑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司可能会推迟发行。网约车公司Lyft和优步(Uber)正在考虑首次公开发行(IPO)。如果市场处于恐慌状态,他们可能不得不推迟这些交易。

当然,市场的情绪会发生改变。最近的熊市并没有像过去的一些熊市那样持续的时间长。在前两次熊市期间,美联储(Federal Reserve)迅速采取行动,通过降息刺激经济。投资者开始相信公司利润将会回升,并重新投入股市。

目前的股市暴跌是在央行暗示将继续加息的时候发生的,因为经济依然强劲,失业率接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但上周五,一位有影响力的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表示,在设定利率时,美联储将密切关注金融市场。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在接受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将睁大眼睛进入新的一年,愿意阅读数据,倾听人们的意见,并重新评估经济前景。”

科技股的突然下滑具有热门行业突然抛售的特点。这也标志着投资者对美国企业和整体经济的看法变得更加悲观。

就在今年夏天,投资人还在涌入购买苹果和亚马逊等超级明星公司的股票,因为他们相信,随着他们改变的世界,他们将获得巨额利润。今年8月,苹果的股票市值超过了1万亿美元,这是其他美国上市公司都没有取得过的成就。一个月后,亚马逊达到了同样的里程碑。

他们现在远远低于这些水平。苹果现在的市值约为7150亿美元。亚马逊(Amazon)的市值自创新高以来已缩水近三分之一,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则下跌了23%。

贸易紧张和全球经济可能放缓,促使投资者怀疑科技公司是否会像预期的那样快速增长。人们对iPhone在华销量可能放缓的预期,削弱了苹果的价值,而Facebook在数据隐私和错误信息方面的失误,引起了愤怒的政府的密切关注,也让投资者感到不安。

“你不可能永远以巨大的百分比增长,”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高级全球股票策略师斯科特·雷恩(ScottWren)在谈到科技股抛售时说。“此外,我认为,无论是监管,还是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恐惧,这类事情都起到了推动作用。”

还有一个简单的事实,那就是他们已经上升得如此之快。当市场上出现恐慌情绪时,投资者往往会抛售涨幅最大的股票,而在8月份的高点,纳斯达克指数(Nasdaq)比特朗普当选总统之日上涨了50%以上。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部(RBC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美国股票策略主管洛里·卡尔瓦西纳(Lori Calvasina)表示:“有太多的人挤在船的同一边,通常当这种情况发生时,船就会倾覆。”(河北网审校/晨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