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Uber无人车重新上路 都有哪些安全改进?

时间:2018-12-25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三月份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优步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撞死了一名行人。九个月后,优步表示本周四再次开始在匹兹堡的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并准备在旧金山和加拿大多伦多进行同样的测试。

优步公司的技术和管理问题,为美国决策者和更广泛的自动驾驶行业提供了一个几乎完美的测试案例,讨论自动驾驶行业从未明确讨论过的安全问题。

美国每年有37000多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全世界每年有130万人死于车祸。在开发和普及新科技以取代有缺陷的人类司机的过程中,有多少人的死亡是可以接受的?

从优步周四的举动可以清楚地看出,答案比一个更大,尽管有多大还有待观察。

在三月份的车祸中,优步的沃尔沃自动驾驶SUV探测到了到了行人伊莱恩·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她当时正在人行道外横穿马路。系统探测到的时间比撞击早了六秒。联邦安全调查人员在一份初步报告中表示,优步的自动驾驶技术将她归类为“一个未知物体,一种车辆,然后是一辆后续行驶轨迹不确定的自行车 ”。

在过去的测试中,优步关闭了沃尔沃的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因为它使无人驾驶测试变得复杂。后备安全司机的任务是在技术失败时控制局面,在事故发生前,这名司机的智能手机上正在播放一场歌唱比赛,直到赫茨伯格被撞之后,司机才试图放慢速度。

优步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在其系统软件和后备司机中寻找缺陷,该公司表示,在周四重新测试之前,优步已经采取了许多措施来修复这些缺陷。

优步表示,最初只有“少数几辆汽车”将运行,它们将限制在工作日的白天以及在匹兹堡Strip地区和公司总部之间之间的区域行驶,一些限制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放松。“暂时”不会在这些车辆上搭载乘客。每辆车将有两名“任务专家”,其中一人在方向盘后面。公司一直在封闭道路上尝试更有难度的挑战,并在解雇老一批后备司机后为新的后备司机提供更好的培训。它说,在匹兹堡的自动驾驶操作中将会有“实时司机监控”。

优步还表示,沃尔沃的自动紧急制动将“随时启动”。

“为了提高系统性能的标准,我们审查和改进了我们的测试程序,以确保我们的车辆成为考虑周全、有事故防御能力的司机。在任何车辆行驶在公共道路上之前,它们必须在我们的测试道路上通过一系列超过70个与安全有关的故障。”总部设在匹兹堡的优步高级技术集团负责人埃里克·梅霍费尔说:“我们相信,我们已经符合了一定的安全条件。”

“发展自动驾驶技术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技术挑战之一。如果成功,这些车辆有可能使我们的道路更安全,交通出行费用也将变得更便宜。”埃里克·梅霍费尔说。

优步表示,在包括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前主席克里斯托弗·哈特(Christopher Hart)在内的一项外部安全审查的建议基础上,Uber已经为创建一种持久的“安全文化”奠定了基础。例如,它创建了一个内部电话热线,供员工报告安全问题,确保这些问题得到解决。它还资助了开发独立的无人驾驶安全测试的研究人员。

但公众和一些行业专家对此仍持怀疑态度。

南卡罗来纳大学法学助理教授布莱恩特·沃克·史密斯说:“优步对过去的严重问题做出了回应,其中包括这样的声明:‘我们对安全部署方面的工作充满信心’。”

去年12月,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公布了一封优步内部电子邮件,这封邮件是在亚利桑那坦佩致命车祸前几天发出的,这封邮件称优步自动驾驶汽车的故障太频繁,系统和人员问题严重。

“我不认为‘充满信心’是恰当的。我们需要更多的谨慎和事后判断,”史密斯说。他说很高兴看到优步真的要求宾夕法尼亚州交通官员允许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因为过去优步曾表示可能不会再寻求测试许可。

优步的企业形象过去往往是咄咄逼人的策略,以及寻求事后原谅而不是事前寻求许可。

匹兹堡市长比尔·佩杜托(Bill Peduto)的发言人蒂莫西·麦克纳尔多(Timothy McNulty)表示,该市和优步“一直就安全升级问题进行定期沟通,我们很高兴他们获得了州政府的自愿测试批准。”

“由于他们接受了既定的州指导方针,表现出了透明度,并符合我们在应对复杂城市环境的独特条件方面的期望,我们感到满意的是,优步的自动驾驶测试操作不会在匹兹堡引入更大的安全风险,”麦克纳尔多说。

在民意调查中,大多数美国人表示,他们不会坐无人驾驶汽车。优步的死亡让许多人的这种立场变得更加坚定。值得一提的是,自动驾驶领导者Waymo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开始了无人出租车服务,距离上述优步车祸发生的地点只有几公里远。

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在很大程度上对自动驾驶汽车采取了自由放任的做法,建议各公司自愿提供有关其安全实践的信息。

作为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的负责人,哈特曾经在2016年表示,自动驾驶是改善道路安全的最佳方式,但到自动驾驶的过渡将无法避免事故的发生。

哈特表示:“肯定会发生致命的撞车事故,但是自动驾驶这列火车已经离开车站了。”(河北网审校/晨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