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皮尤:58%的美国人认为算法永远存在偏见

时间:2018-11-19 16: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皮尤报告显示,高达58%的美国人认为算法和其他编程程序总是包含某种人类的偏见。有63%的50岁以上受访美国人不相信计算机算法可以完全保持中立。

河北网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如果你也相信如今的许多计算机算法都存在偏见的话,那么恭喜你,你并不是唯一一个持有这种想法的人。

因为根据皮尤中心展开的调查显示,高达58%的美国人认为算法和其他编程程序总是包含某种人类的偏见。这一数字在某一年龄层上的表现更为甚:有63%的50岁以上受访美国人不相信计算机算法可以完全保持中立。即使是在对此相对乐观的18-29岁受访人群中,有也高达48%的人相信算法一定会存在一些偏见。

究其原因,这在某种程度上源于社交网络的影响。有74%的受访者不认为社交媒体可以准确地反映社会情况,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自己的情感波动。数据显示,至少有88%的受访者有时会因为社交媒体的内容开心,有71%的受访者会因此感到愤怒。同时,受访者还经常会激烈讨论一些话题,尽管有时他们并不了解事情的真实情况。

对于社交网络如何使用他们的数据这一话题,受访者也并不认可。他们可以接受社交媒体将一些“计算出”的潜在事件、新闻推送给自己,或者推荐新朋友的做法,但对于将自己的个人数据用于目标广告,尤其是政治广告的做法十分反感。

此次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不认为应该在某些可能产生深远影响的情况下使用计算机算法。比如,约有56%的受访者表示不接受所谓的“犯罪风险评估算法”(criminalrisk assessment algorithms),同时受访者也对算法被用于自动化简历筛选(比例为57%)、面试视频研究(比例为67%)和个人理财成绩(比例为68%)表示了强烈反对。这主要是因为许多受访者不相信算法可以准确反映出复杂人性,同时这些算法还可能存在不公平和违反隐私的现象。

虽然这项研究没有给出任何明确结论,但显然科技企业和政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才能说服公众相信“计算机算法比在某些情况下比人类更加靠谱”的说法。皮尤还指出,目前的调查说明公众希望避免基于算法做出决策,除非可以证明算法背后的代码足够合理。(综合/汤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