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谷歌自查发现:八个国家供应商存在“血汗工厂”现象

时间:2018-11-12 17: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该公司去年在八个国家和地区对供应商和代工厂进行了44次现场调查,其中一共发现了399宗违反谷歌供应商行为准则的案例。

河北网讯 过去多年中,美国苹果公司多次被外媒爆料,指其代工厂和供应商存在血汗工厂现象,苹果被迫对供应商展开整顿和调查。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内部进行的调查发现,自家的大量供应商和代工厂也存在血汗工厂现象。

需要指出的是,谷歌主导业务是网页搜索、操作系统、互联网服务,但是近些年谷歌对硬件产生浓厚兴趣,生产销售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智能音箱,自然也拥有合作的代工厂和零部件供应商。

据英国电讯报网站11月10日报道,谷歌内部展开的调查发现,部分供应商存在工作时间过长、工资过低、工作环境不安全等问题。

谷歌在给投资人、股东公开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该公司去年在八个国家和地区对供应商和代工厂进行了44次现场调查,其中一共发现了399宗违反谷歌供应商行为准则的案例。

在其中两成的违反案例中,工人每个星期需要连续工作六天以上,或是每周累计工作时间超过六十小时。

在一成的违反案例中,工人没有获得法定最低工资或是必需的福利。

另有两成的违反案例涉及到违反消防规定,未对工人进行足够的训练,火警系统不达标等。

在过去几年中,谷歌公司开始模仿苹果的软硬整合战略,推出搭载安卓系统和自家网络服务的更多硬件产品。

今年初,谷歌斥资11亿美元收购了中国台湾手机制造商HTC的手机代工业务,获得了2000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除了智能手机之外,这些工程师也将帮助谷歌设计丰富的硬件产品。

在智能音箱市场,谷歌也采取了快速模仿亚马逊创新的战略,推出了多种价位、不同尺寸的智能音箱,已经获得了全球一半的市场份额。

谷歌旗下Nest公司还生产发售智能家居产品、恒温器、联网摄像头等。(综合/晨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