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美网约车Uber和Lyft宣布禁止直播乘客或发视频

时间:2018-11-12 17: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美国两大网约车巨头Uber和Lyft均重申,对乘客拍摄视频或者上传视频违反了网约车司机行为准则。

BI中文站 11月12日报道

最近几个星期,美国接连发生网约车乘客视频被公布的事件,引发个人隐私担忧。美国两大网约车巨头Uber和Lyft均重申,对乘客拍摄视频或者上传视频违反了网约车司机行为准则。

最近,网约车乘客的隐私再度引发北美舆论关注。十月底,加拿大“渥太华参议员”冰球队队员在车上抨击助理教练的视频被上传到了网络上。

当时,冰球队的后卫Chris Wideman在视频中说:“如果你真正注意的话,他(助理教练)根本没有教给你什么东西。”

亚利桑那州一辆Uber网约车的中控台摄像头拍下了上述这段话。视频在网上曝光之后,渥太华参议员队发生了轩然大波。加拿大一家报纸也指出,这一视频违反了个人隐私相关法律,网站必须删除。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九月底,网约车服务商Uber已经制定了新的司机行为指南,在上述视频上传到网络上时,新政策已经生效。 根据政策,如果是出于安全记录需要,司机可以对网约车行程录制视频,但是不得进行网络直播或事后上传视频。

Uber的指引政策中写道:“直播某人的图像、音频,或是进行视频拍摄违反了公司协议,将导致司机账户无法登录。”

美国另外一家网约车巨头Lyft则更多考虑了各州各地的监管法规。该公司官方网站资料写道:“有关网约车行程中视频拍摄设备的问题上,请参照你所在城市和州的监管制度。”

Lyft表示:“一些城市或州要求进行标注,让乘客知晓车上存在视频拍摄设备,但是其他地区根本禁止使用视频拍摄设备。”

七月份,同时向Uber和Lyft接单的一位美国圣路易斯网约车司机,被查明利用亚马逊旗下的视频直播服务Twitch拍摄或直播了700多名乘客的画面。

被直播的网约车乘客包括了流行乐组合“Alice in Chains”的吉他手Jerry Cantrell,以及喝的烂醉的大学生。在一些视频中,甚至能够听到乘客的名字。

更早之前,Uber前任首席执行官卡兰尼克也遭到了网约车司机的视频拍摄,卡兰尼克被拍到给司机“上课”,告诉他要为自己的困境和问题负责。

在车内视频录制上,美国各州法律存在差异。比如上述冰球队被拍摄的亚利桑那州采用“一方”监管规则,换言之,只要当事一方知道存在监控或拍摄,视频拍摄就属于合法。

美国还有38个州实行类似亚利桑那州的监管规定,另外12个州要求视频拍摄必须获得“当事各方”的同意。另外在隐藏的摄像头方面,美国大部分州都制定了专门的附加规定。(编译/晨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