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加州野火肆虐10万居民疏散 硅谷科技巨头挨个表态:捐款救灾

时间:2018-11-12 17: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为受加州迅速蔓延的野火影响的所有人祈祷。”库克说,“我们很感激有消防队员和急救人员帮助保护大家的平安。苹果正在进行捐款救灾活动。”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随着美国加州野火继续蔓延,超过10万居民被迫离开家园。该州大科技公司纷纷行动起来,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五早上在网站Twitter上发推文称,苹果正在进行捐款救灾活动。

“为受加州迅速蔓延的野火影响的所有人祈祷。”库克在推文中说,“我们很感激有消防队员和急救人员帮助保护大家的平安。苹果正在进行捐款救灾活动。”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则激活了Safety Check功能,让用户自报平安,以及查看他们的亲朋好友是否平安,以及为受火灾影响的人提供帮助和服务。

Facebook发言人称,该公司周四下午在加州北部激活了Safety Check功能,周五早上在加州南部激活了Safety Check功能。该公司周六宣称,它准备捐款25万美元给美国红十字协会。

谷歌CEO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五下午在Twitter上发推文谈到了他的公司为此所做的努力。

“我们正在积极动员大家行动起来。我们准备用SOS Alerts功能帮助受灾的人,并让谷歌慈善机构Google.org来提供援助。”他说。

谷歌发言人周五称,该公司正在确定它向哪个公益组织进行捐款。她还指出,谷歌慈善机构Google.org在今年10月底曾向急救者支持网络(First Responder Support Network)捐赠了100万美元。该组织是位于旧金山湾区的一家非营利性组织,旨在帮助消防人员和其他急救者面对工作中的压力和创伤。

思科周五启动了一项捐款计划,鼓励员工向红十字协会捐款,公司将进行等额配捐。英特尔也推行了员工捐款和公司配捐计划。

Twitter发言人则称,该公司正“利用我们的平台传播急救者发出的重要信息和当地新闻。随着事态的发展,我们将继续想法支持救灾工作。”

与此同时,惠普企业指出,它长期以来一直在支持红十字会灾难应急计划。该公司发言人称,它的人力资源部门正在积极联系员工,看是否他们受到了影响以及是否需要帮助。

众筹平台GoFundMe的发言人称,该平台为火灾受害者发起了募捐活动,它的募捐网页将会定期进行更新。

去年,在旧金山湾区发生大火时,硅谷科技公司也纷纷伸出援手。其中,苹果和Facebook各捐赠了100万美元。苹果还对员工的捐款进行了配捐。谷歌捐赠了50万美元。(乐学/编译)

相关新闻:

硅谷慢报 | 谷歌里消失的佩奇;水逆的小扎像咸鱼

外媒称北京将成全球顶级创业中心 发展速度让硅谷黯然失色

硅谷一初创公司开发出机器人相机 可辅助诊断肺癌

【深网】硅谷“创业女神”跌落神坛:被戳破的百亿美元弥天大谎

硅谷最神秘独角兽Palantir获美国军方8.76亿美元合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