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一线|学而思陈宁昱:“AI+教育”正成为在线教育发展趋势

时间:2018-11-08 2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腾讯《一线》 张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11月8日上午,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总经理陈宁昱接受腾讯《一线》采访,其表示,“AI+教育”正成为在线教育行业的一大发展趋势,随着AI技术的不断成熟,学习将变成一件更高效、更有趣的事情。通过融合在线教学场景,AI技术将持续推动教育进步,使教育回归本质。

好未来前身为学而思,主业K12教育培训,由张邦鑫创立于2003年,2010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目前好未来市值166.8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156.32亿),已经超过教育行业内的老牌企业新东方(最新市值约672亿元人民币)。

在本届互联网大会上,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以“有AI,老师更懂你”为主题,携自主研发的“AI老师普通话”、“AI老师英语1对1”、“传统文化AR体验”等六项核心技术产品首次亮相博览会,在现场展示了AI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后的最新发展成果。

早在2015年,学而思编开始布局AI技术,学而思网校通过对AI融合在线教育教学方面持续不断地投入,探索AI技术在提升学习效率方面的应用。到2016年,好未来正式宣布,未来十年要从一个线下公司成长为一个线上线下融合的公司。

陈宁昱对腾讯《一线》表示,“AI+教育”正成为在线教育行业的一大发展趋势,人工智能技术在个性化教学方面有着鲜明的优势。

“学而思网校已经将表情识别、语音识别与测评、OCR智能笔迹识别等AI技术全面应用在课堂教学中,提高了课堂参与率、互动率,学生们很喜欢。当把这样的在线课程送到偏远地区的时候,可以大幅度地解决当地优质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匮乏的问题,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到更优质的教育。”陈宁昱说道。

AI技术的应用,已经直接影响到学而思网校收入。好未来曾披露,在截至今年5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财季内,学而思网校收入增长187.3%,网校占学而思总收入的9%及总人次的23%。

10月25日,好未来公布了截至8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在报告期内,好未来在线课程收入占比由上年同期的6%上升至11.7%,提高了5.7pct,收入结构的改变体现了好未来发展在线课程的新进展。

“我认为随着AI技术的不断成熟,学习将变成一件更高效、更有趣的事情。通过融合在线教学场景,AI技术将持续推动教育进步,使教育回归本质。”陈宁昱表示。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