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工信部回应“小区业主怕辐射破坏基站”:不必担心影响健康

时间:2018-10-23 18: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近日有媒体报道成都一小区部分业主认为基站有辐射,拒绝增基站甚至破坏基站设施。23日,工信部回应称,运营企业在建基站时会进行环评,不必担心影响健康。

中新网10月23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成都一小区部分业主认为基站有辐射,拒绝增基站甚至破坏基站设施,企业联手停止小区电信服务。对于此事,工信部回应称,入网使用的通信设备都是严格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运营企业在建基站的时候,也都会对这个基站对周围的辐射情况进行环评。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 中新网 资料图

23日,国新办就2018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有媒体报道成都一小区部分业主认为基站有辐射,拒绝增基站甚至破坏基站设施,企业联手停止小区电信服务,工信部对此有何评价?

闻库表示,对于发生这样的事可以说我们大家都比较遗憾。当今社会,移动通信是我们生活当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用户拿一个手机,可以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享受我们互联网带来的各种便利,但是在这背后,是离不开电信企业持续投资建设的基站。因为基站如果不在边上,手机基本上是没法用的。为了提高更好的信号覆盖,运营企业做了大量的工作。

闻库表示,从报道上,我们也看到了这个小区的信号原来不好,运营商是想增强小区的信号,加了一些基站,但是,在小区里面还是有一些客户不太理解、甚至不支持,有的做出鲁莽行动,把网络线给剪了,最终导致了这个事情的发生。

闻库指出,对辐射这个问题的关注,并不是今天一天了。自从移动通信出现以来,大家就谈论很久了。这方面,国家也已经做了很多的科普宣传,入网使用的通信设备都是严格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运营企业在建基站的时候,也都会对这个基站对周围的辐射情况进行环评。因此,大家在使用正常的通信服务时,不必担心辐射对健康造成的影响。

闻库亦表示,希望这个事情能够得到圆满的解决,让整个的小区还是要回到网络信息的覆盖当中来。呼吁广大用户能够科学地看待基站的建设,对通信的发展给予理解和支持,也希望这种事情以后尽量地少发生甚至不发生。

(原题为《小区业主怕辐射破坏基站?工信部:不必担心影响健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