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史上首次:苹果10月发布会为每家媒体设计不同邀请函

时间:2018-10-21 2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这次发布会会的主角是苹果的次要硬件,其中包括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无线耳机等周边产品。

河北网讯 在9月12日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外界预计的一大批新硬件并未发布,媒体预测苹果十月份还将有一次发布会。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日前发出了十月发布会的邀请函,令人吃惊的是,苹果给不同媒体发出了不同的邀请函,图案设计相当精致。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周四,苹果给诸多媒体发出邀请函,表示10月30日将会在纽约市举办一场发布会,时间为美东时间当天早上十点。显然,这次发布会会的主角是苹果的次要硬件,其中包括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无线耳机等周边产品。

AXIOS收到的邀请函

过去,苹果也会在举行重大发布会之前给媒体发去邀请函,但是内容和图案均为统一设计,苹果甚至会用一些邀请函的文字或是图片内容,对新发布的硬件给出一些暗示,或是引发媒体的浮想联翩。

CNET收到的邀请函

令人吃惊的是,苹果对于十月发布会,给每家媒体发出了完全不同的邀请函。这些邀请函有一句统一的主题语,即“There's more in the making”,言下之意,苹果可能会在发布会上带来有关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产品更有创意的功能。

TechCrunch收到的邀请函

不同媒体收到的邀请函,总体图案为一个苹果形状,但是“内容”大不相同。比如科技媒体TheVerge的图案呈现出类似神经网络的苹果,另外一家科技媒体TechCrunch收到的苹果,则颜色鲜艳、图案十分抽象。

华尔街日报收到的邀请函

苹果此次邀请函创意大放异彩,和后续发布会的硬件内容是否有关联,目前尚无法证实。

今年春季,苹果没有按照惯例举办聚焦次要硬件的春季发布会,因此在秋季发布会之前,彭博社等媒体预测苹果将会发布一大波硬件产品,不仅仅是旗舰的智能手机。

TheVerge收到的邀请函

但是让媒体略感意外的是,苹果在9月12日的发布会上,只介绍了三款新手机和一款第四代苹果手表,内容谈不上丰富。或许苹果不希望用太多的新硬件来影响新手机的锋芒。

一般认为,苹果十月发布会将主要关注三类产品,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电脑。

七月份,台湾地区长期关注苹果的知名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将会发布一款全新的11英寸iPad Pro平板电脑,将采用iPhone X类似的人脸识别。

目前苹果的iPad Pro产品线包括10.5英寸和12.9英寸。如果苹果推出11英寸的新产品,这可能意味着10.5英寸的产品将被取消。

八月份,彭博社也报道苹果将会推出一款价格更低的笔记本电脑,配置了视网膜显示屏,另外苹果还会推出一款全新的Mac Mini Pro台式电脑。

众所周知的是,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已经连续多年大跌,苹果公司也未能幸免。目前,苹果的三大硬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均已经处于下滑通道中,不过手机跌幅微小,仍然是苹果的支柱性业务。

过去多年,苹果把更多的研发资源投向了更加重要的手机业务,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升级被忽略,这也引发了一些苹果老用户的不满。

最近,权威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司发布了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报告,报告显示苹果个人电脑销量大跌了8.5%,跌幅在全球六大厂商中名列倒数第二,略好于华硕。

目前,苹果在全球电脑市场位居第四名,份额为7.3%,每个季度能够销售不到五百万台电脑,仅仅为联想集团或惠普的三分之一。

苹果电脑在设计、创意等行业具有一定的市场影响力,不过整体的高价定位影响了其市场占有率。苹果笔记本电脑的定价相当于竞争对手的数倍之多。(综合/晨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