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中文投拟6.12亿元转让开心麻花11.33%股权

时间:2018-10-12 19: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 北交所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简称“中文投”)拟转让其拥有的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11.33%的股权,转让底价6.12亿元。

据接近开心麻花的人士透露,出于融资需求,开心麻花也在考虑赴港上市,此次股权转让调整或与此有关。值得一提的是,标的企业其他股东将放弃优先受让权,企业管理层将参与该项目的受让,且公司董事长张晨、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洪涛、公司董事遇凯三人都拟受让11.33%的股权比例。

公开披露信息显示,开心麻花成立于2003年4月,注册资本3.6亿元,主要从事营业性文艺演出、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影视策划等业务。2017年财报数据显示,全年营业收入8.22亿元,净利润3.91亿元;资产总计12.96亿元,所有者权益9.76亿元。

开心麻花作为国内极具舞台剧商业竞争力的文化企业,2015年正式挂牌新三板,成为话剧演出第一股。公司推出《夏洛特烦恼》、《乌龙山伯爵》等多部票房、口碑双赢的话剧作品,演出场次、观众人数等指标在同行业内领先。在开拓话剧市场的同时,开心麻花在电影制作方面同样狂飙突进。2015年,公司制作的首部电影《夏洛特烦恼》获得14.4亿元票房,使其整体业务收入较2014年大增 154.8%;去年出品的国庆档爆款电影《羞羞的铁拳》,贡献14.57亿元票房,超过同期上映其余8部影片之和,在2017年全年电影票房中位列第三;今年7月上映的《西红柿首富》更是为开心麻花斩获25.46亿元的票房。

从股权结构来看,开心麻花法定代表人张晨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48.33%;此次出让股权的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11.33%;北京开心兄弟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11.11%;其他股东的持股比例均低于10%,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洪涛持股比例7.68%,公司董事遇凯持股4.03%。

项目转让方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是中国唯一一支国家级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由财政部、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总规模200亿元,首期募集41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