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清华码隆联合成立人工智能与人机交互实验室正式挂牌

时间:2018-10-10 2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9月28日,在深圳市盐田区政府大力支持下,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和码隆科技联合成立的深圳市码隆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以及人工智能与人机交互实验室在深圳正式挂牌。现场,盐田区政府代表区经促局曹筠副局长、清华大学代表饶培伦教授和黄四民教授、深圳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黄鼎隆与码特、首席科学家黄伟林博士,为深圳市码隆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以及人工智能与人机交互实验室挂牌。

“深圳市码隆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人工智能与人机交互实验室”挂牌仪式现场

在政府扶持与学府支持的双驱动下,深圳市码隆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将秉持“政府引导,校企共建,市场化运作,产学研一体化”的原则,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应用创新,及人才培养。挂牌仪式现场,盐田区政府代表曹筠在简短的讲话中明确表示:未来,中心将通过建设人工智能资源技术开发平台助力智能产业的发展,同时中心还将肩负协助盐田区的人工智能产业的孵化和完善等职责。

清华大学饶培伦教授和黄四民教授在中心落成发言中表示:人工智能是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在人因工程与人机交互、智能制造、智能物流、数据化管理等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码隆科技是在国内乃至国际上有突出创新和产业能力的人工智能企业。深圳市码隆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成为校企共建的科研型研究中心的典范,可以有效保持学术应用和产业落地层面沟通和互动。

深圳市码隆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组织筹建以来,取得了诸多进展:在人才方面,团队组建工作有序进行,清华、码隆双方共同培养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引进海外博士归国发展,并成立技术顾问委员会;在研发设备配置方面,已购置大量云端、本地服务器及相关设备来支撑研究中心研发需求;在研究成果方面,研究中心已在ECCV、CVPR等多个世界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上发表有行业影响力的论文,并与谷歌共同主办iMaterialist挑战赛,全球共有600多支技术队伍参与其中,在学术界颇具影响力。

码隆科技黄鼎隆认为:“深圳市码隆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将进行一系列人工智能+产业的相关研究项目,打造人工智能创新产业链,参与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创新浪潮。”

参与挂牌仪式的嘉宾共同合影留念

在大众消费升级、产业管理升级以及社会老龄化等背景下,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已被提升为国家战略层面。一直以来,深圳都是中国人工智能优先发展的前沿阵地,而本次深圳市码隆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落成无疑是人工智能区域化布局和落地的代表案例之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