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Instagram用人工智能识别负能量照片 打击网络人身攻击

时间:2018-10-10 2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10月9日,Instagram公司对外宣布开始使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技术来发现照片和字幕中的负能量内容,这些问题照片随后将会被送交该公司的“社区行动组”进行人工审核。

河北网讯 社交网络成为人类社会的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促进了亲朋好友的沟通,但是一些不良之徒也在网络上散步充满负能量的内容,并对他人展开恶意人身攻击。

据外媒最新消息,本周开始,移动社交工具Instagram已经开始用人工智能识别负能量照片,打击网络不良之徒。

Instagram隶属于Facebook,是全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照片分享平台,相当于照片版本的推特,在全球拥有十亿用户,影响力巨大。

据美国CNN网站报道,10月9日,Instagram公司对外宣布开始使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技术来发现照片和字幕中的负能量内容,这些问题照片随后将会被送交该公司的“社区行动组”进行人工审核。

Instagram新任负责人莫萨利(Adam Mosseri)在官方文章中表示,网络欺凌和人身攻击日益复杂,Instagram很清楚未来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以便限制网络攻击,并在Instagram平台上传播善意。

Instagram是Facebook收购外部公司得来,不久前,该平台的两位创始人和Facebook管理层发生分歧,退出公司,莫萨利被任命为平台新负责人,用人工智能打击负能量照片,也是莫萨利上任之后的“第一把火”。

Instagram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机器学习技术能够从用户上传的照片中发现网络攻击、骚扰、威胁等负能量内容,其中包括不良之徒对其他用户的外表进行攻击嘲讽,或是对他人进行威胁。

比如在Instagram平台上,一些恶意之徒制作了合成两个人像的照片,从而对他人的外貌进行嘲笑,Instagram的机器学习技术将能够侦测到这些照片。

该功能本周二开始部署,未来几个星期内将会部署到更多地区。

这一平台还和舞蹈家Maddie Ziegler合作,推出了一个名为“善意相机特效”的新功能。所有关注这位舞蹈家的粉丝都将自动获得这个特效。用户在进行自拍时,画面上将会出现许多“心”,而在另外一种模式中,照片下将会出现各种语言的善意评论。

今年初,Instagram宣布将会对骚扰他人的攻击性评论进行过滤。去年,Instagram也推出了封杀攻击性内容的工具。从本周二开始,封杀攻击性评论的功能也将延伸到Live Videos板块中。

据悉,用户可以针对某些Instagram内容关闭评论功能,或是封杀包括特定关键词的评论。

今年七月份,Instagram的活跃用户规模超过了十亿人,成为Facebook旗下又一款拥有十亿用户的全球性社交网络产品。Instagram目前的用户增速,已经远远超过了古老的Facebook平台,也领先于Snapchat等其他移动社交工具。

随着用户规模扩大,Facebook开始在Instagram中叠加营收模式,比如通过可以点击购物的照片,推出了电子商务服务。

在过去一年中,Facebook丑闻连连,年轻的掌门人扎克伯格形象暴跌,面临外界要求下课的呼声。舆论认为,诞生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Instagram将成为Facebook的一个救命稻草,吸引那些早已经抛弃Facebook平台的年轻人用户。(综合/晨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