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一线 | 居理新房完成数千万美金B+轮融资 继续规模扩张

时间:2018-09-09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腾讯《一线》作者相欣

9月7日,新房电商平台居理新房宣布获得数千万美金B+轮融资,领投方为富达国际旗下斯道资本,源码、祥峰跟投,58集团给予战略注资。新一轮融资完成后,居理新房将加大研发投入和继续规模扩张。

居理新房上线于2015年,原名侃家网,创始人王鹏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曾就职于一线房企和经纪公司。经过3年多的发展,居理新房陆续实现多城布局,先后进驻北京、上海、天津、广州、苏州、杭州、成都、重庆、深圳、佛山、嘉兴11个城市。王鹏介绍,从去年到今年,居理新房团队规模扩大约3倍,整体收入规模扩大约4倍。

按照居理新房的介绍,其模式是打造一站式交易的房产电商平台,将大数据、AI等技术与直营的专业房产咨询师相结合,优化房产交易的线上体验。居理所有客户都来自直营的电商平台,将不同的客户匹配不同的交易决策信息,线下再由高素质咨询师团队提供服务模式,满足购房者的需求。目前,居理新房称已经实现了在线查询、咨询、看房、交易等多个场景的线上化覆盖。

为此,居理新房目前的团队以研发为主,研发与业务人员配比为1比3,产品研发团队接近200人。

“咨询师”是居理新房为旗下经纪人提供的新称呼。据居理新房介绍,咨询师会根据客户需求匹配楼盘、提供意向楼盘测评、进行售前策略指导,全程为客户的选房、看房、购房提供信息及决策支持,帮助客户规避购房中产生的风险,杜绝客户所顾虑的虚假数据、夸大优势、隐瞒负面等问题,并提供最低渠道购房价格。

为此,咨询师的选择和招聘尤为重要。王鹏介绍,居理新房咨询师约40%为985、211高校毕业,一本学历达到70%以上,目前咨询师人数超过600人,累计服务客户超过5万组。

过去几年,互联网房产曾诞生过一批明星企业,但随着O2O行业在2015年前后整体的大洗牌和回归理性,过往凭借补贴烧出市场的公司逐渐陨落。

王鹏认为,交易体验和效率低下是这部分公司的致命原因之一。例如某互联网房产中介公司曾经因为快速扩张,忽视运营系统和线下服务团队的打磨,导致客户选择后普遍体验糟糕,从而恶化了自己的口碑,也严重拉低了效率。

针对房产电商是否需要补贴的问题,王鹏提出两点观察,第一,在房地产领域,补贴应该是效率的结果而不是原因,因为对于消费者而言,更重要的是买到的这个房子适不适合自己,在几百万的房款比起来,补贴的中介费带来的收益和买错房带来的损失相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如果因为发放补贴导致服务更差,买错房的损失更高,这样的品牌是不会受到客户长期认可的。

第二,如果房产电商从一开始就是每一单都亏损的,这样的商业模式就很难持久,因为房产交易无法像高频的打车或外卖服务可以通过单次补贴留住客户,每次的补贴亏损都是沉没成本。比较而言,“反哺”是更好的方式,即提升效率后,真正帮助消费者和开发商节约了成本,这部分节约的成本,再以各种形式体现在房价的优惠、服务的升级上,真正实现共赢的结果。

融资方面,居理新房曾于2017年8月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祥峰投资,源码资本跟投;2016年9月份获得源码资本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天使投资方为险峰投资。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相关新闻:

一线| 拼完美颜拼美体:商汤SenseAR加载vivo手机

一线|千乘探索完成新一轮融资 预计今年发射第一颗商业卫星

深网 | 中兴重建序幕:手机业务面临撤裁退出 押宝5G复苏

一线| 大搜车完成5.78亿美元融资 未来将完善新零售生态

一线 | 拜腾亮相圆石滩车展 首款新能源车计划2019年上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