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贾跃亭遭法拉第未来前CFO公司起诉 被指不正当竞争

时间:2018-08-10 1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编者按】尽管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已经开始逐渐走上正轨,但该公司与一位前高管之间的法律纠纷仍在持续发酵。本周四,这位前高管对法拉第未来提起了诉讼,称其违反了加州地区的雇佣法律协议,非法限制员工在离开公司后寻找其它工作。而这起诉讼也从侧面让我们对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由法拉第未来前首席财务官Stefan Krause创办的另一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Evelozcity通过一份长达20多页的起诉书,指责法拉第未来通过虚假承诺吸引员工到自己公司,并且要求其签署一份所谓的“非恳求条款”雇佣协议,导致很多员工无法自愿离开公司。

“从表面上看,这一条款禁止离职后的法拉第未来员工直接或间接邀请公司其他员工加入新公司,并且有效期为12个月。”Evelozcity在洛杉矶县高等法院提出了这起诉讼,法拉第未来最初起草了这一协议,随后在加州公共政策范围内对该协议进行了解释和执行。

根据诉讼文件显示,如果有在法拉第未来离职12个月之内的任何前员工直接或间接招揽现任公司员工并导致其离职加入其它公司,就属于违反法拉第未来这一条款的范畴。

另一方面,Evelozcity首席执行官Stefan Krause与法拉第未来首席执行官贾跃亭之间,多年来也一直存在着恩恩怨怨。

法拉第未来在2017年年初聘请了Stefan Krause,希望后者能够帮助公司在财务范畴上进行把关。Stefan Krause最初依靠个人关系为法拉第未来筹资了10亿美元,同时将另一位前宝马高管Ulrich Kranz引荐到法拉第未来担任首席技术官。不过根据之前媒体的报道,在Stefan Krause离职后,法拉第未来发布了一份非常耐人寻味的声明,指责其出现了“渎职”的行为,并且强调是公司主动开除了Stefan Krause。随后法拉第未来起诉Stefan Krause,称其窃取了公司价值10亿美元的商业机密,并且挖角公司员工。但Stefan Krause否认了这些指控,目前这起诉讼还在审理中。

Stefan Krause想要让法拉第未来破产,但最终被贾跃亭阻止,Evelozcity的这起诉讼又再一次将贾跃亭和法拉第未来公司推上了风口浪尖。

这份起诉书声称,是贾跃亭直接让法拉第未来之前陷入了濒临破产的局面,他不顾众多商业顾问的反对,极力阻止第11章破产保护法执行。宁愿让公司倒闭,让员工失业,并且欠下供应商大量的未偿还债务,而不选择重组公司解决债务危机。这些都向全世界展示了法拉第未来和他个人存在的问题。

另外Evelozcity还在起诉中描述了法拉第未来的日常办公状态,向外界展示了这家已经处于聚光灯下公司不被人所知的一面。

在法拉第未来,存在很多让人担忧和不安的问题,同时这家公司已经不再是当初刚刚创办时的模样。虽然是一家处于科技前沿的初创公司,但员工们每天却忙于躲避债权人的电话,并且为避免公司破产绞尽脑汁。2017年秋天,法拉第未来已经花光了最后一笔银行资金,并且被要求在两周之内有新投资注入,才能继续支付员工工资。当时该公司既缺乏流动资金,又没有偿还债务的能力。

最近,贾跃亭宣布从恒大健康集团融资20亿美元。恒大健康集团是中国房地产开发公司恒大集团的子公司,后者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法拉第未来45%的股权。但Evelozcity在起诉书中声称,法拉第未来根本没有利用这笔资金投入到产品的下一步研发中,并且试图恐吓现有员工,阻止其前往Evelozcity等其它公司上班。

Evelozcity公司称,法拉第未来的这种行为引发了小型电动汽车公司之间的“寒蝉效应”,严重影响了员工在不同公司之间的正常流动,无论是法拉第未来还是Evelozcity公司的员工,都受到了影响。

该诉讼要求执行禁令救济,并且宣布法拉第未来的非恳求条款在加州法律下无效。(编译/音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