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马斯克私有化特斯拉能力受质疑 股价两天被打回原形

时间:2018-08-10 1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美国加州新港海滩的特斯拉公司展厅里,一名员工站在Model X电动汽车旁与顾客交谈

河北网讯 8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华尔街对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能否实现特斯拉私有化已产生怀疑,促使特斯拉股价一度下跌4%,这成为其股价过去1个月来最严重的下跌。

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午盘交易中,特斯拉股价跌至356.66美元,远低于马斯克所说的420美元杠杆收购目标。此前,马斯克宣布他已经为价值820亿美元的巨额交易“获得资金”,促使特斯拉股价暴涨11%。

不过,自那之后,他始终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来支持自己的声明,也没有人公开或私下站出来说他们支持这项计划。熟悉15家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的匿名人士表示,在马斯克的推文消息发布之前,他们不知道融资已经被锁定。

Janus Henderson Group首席执行官迪克·韦尔(Dick Wei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真的不明白私有化提议的潜在意义,但以这种方式进入私人市场显然会获得令人难以置信的高估值。”

随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开始调查此事,所有这些可能都存在问题。《华尔街日报》援引匿名知情人士的话说,监管机构曾询问特斯拉,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的内容是否属实,以及为什么这样的信息披露是通过社交媒体而非文件进行的。

SEC发言人朱迪斯·伯恩斯(Judith Burns)拒绝置评。特斯拉也拒绝置评。

纽约Ganfer Shore Leeds & Zauderer的合伙人艾拉·马特斯基(Ira Matetsky)说:“当马斯克发推文的时候,他是说这肯定会发生吗?亦或是可能会发生?一个理性投资者会如何解释这一点?它是否与当时的事实相符?”

根据特斯拉九名董事中的六人发表的声明,这位首席执行官上周曾向董事会提出了私有化的可能性。他们指出,马斯克已经“解决了资金问题”,但没有提供细节。

至于特斯拉股东,马斯克在Twitter帖子中表示,他的计划得到了“投资者的支持”。该公司最大股东拒绝置评。截至今年3月,加州教师退休基金持有特斯拉约21.3万股股票。该机构发言人称:“特斯拉没有联系我们,在发推文前也没有沟通。”

私有化特斯拉并不是马斯克的新想法。他在去年11月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希望能保持特斯拉私有化。实际上,上市会降低我们的效率。”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2017年4月,当马斯克与孙正义(Masayoshi Son)就软银集团(SoftBank)投资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时,他们谈到了实现马斯克愿望的可能性。由于在所有权问题上存在分歧,谈判未能取得进展,也没有重启。

马斯克个人持有特斯拉近20%的股份,这意味着他需要大约700亿美元才能实现私有化目标。黑石集团旗下GSO Capital Partners总裁德怀特·斯科特(Dwight Scott)说,这类资金可能通过主权财富基金或其他战略投资者获得。

特斯拉始终处于亏损和快速烧钱状态,债券投资者不太可能愿意帮助其私有化。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Toni Sacconaghi)长期以来始终看跌特斯拉股票。

他表示,马斯克有可能说服许多大型机构和战略投资者,要么让他们成为这家私人公司的新股东,要么继续留在公司,这可能会降低他的融资需求。

但萨克纳吉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如果没有更明确的细节浮出水面,投资者可能会越来越多地质疑马斯克的可信度,并对股价和波动性加强关注。”

马斯克也可能制定些非常规计划,让特斯拉在不使用传统资源的情况下完成私有化。在Twitter上,马斯克提及创建“特殊目的基金,让任何人都能留在特斯拉”。

Evercore ISI分析师乔治·盖利尔斯(George Galliers)表示:“投资者正在等待马斯克解释其所说的‘资金获得保障’意味着什么,以及更多细节。他们提出了很多合理的问题,比如谁将提供资金,以及私有化将如何进行。”(编译/金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