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无人货架企业哈米科技倒闭?创始人回应:存在误解

时间:2018-06-21 15: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荣)近日,有消息称无人货架企业哈米科技发布内部信宣布倒闭。6月21日,哈米科技创始人赵文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倒闭言论存在误解,哈米在做业务升级,牵涉部分调整。

网传消息称,哈米科技创始人赵文强发布“致哈米同学的内部信”,信中提到,针对无人货架在风口时加速扩张,随后又突然遇冷的外部环境,要团队做好“过冬准备”。为此,公司将调整业务模式,并给员工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案:一是将以等估值的股票抵发员工部分工资,1万及1万以上的,抵发一半,1万以下的,抵发1/3 ,从6月份开始执行;若不接受抵发方案,可到HR办理离职手续,工资发放到本周五。

就此,新京报记者向赵文强求证哈米科技倒闭的消息,他回应称,“可能是误解了,我们是在做业务升级,牵涉部分调整。而就具体细节和是否会对点位铺设城市及数量进行收缩等问题,对方暂未进行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哈米科技成立于2016年10月,其产品 “哈米魔方”为办公室客户免费搭建mini茶水间,提供零食、饮品、代餐等产品。2017年8月,有媒体报道,哈米科技在90天内已完成三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云启资本,元璟资本,真格基金以及点亮基金等,融资额达数千万人民币。

2018年1月,哈米科技联合易果集团对外宣称,易果已战略领投哈米科技A轮融资,同时哈米的B轮融资也已在进行中,A+B轮的融资总额将超过1亿美金。除资金外,易果将为哈米开放其供应链及仓配体系,加速市场拓展。彼时曾有数据显示,哈米已布设超过2万个点位,平均用户人数超过100人,日常规单量超过30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