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iPod之父:苹果应统计APP使用时间 防手机上瘾

时间:2018-04-17 13: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智能手机给人类生活工作带来了巨大便利,但是同时也带来严重的社会和心理问题:即手机上瘾症。越来越多的街头低头族让城市变得更加“冷漠”。据外媒最新消息,科技行业大腕人物、苹果iPod之父法德尔日前撰文表示,在防止手机上瘾上,苹果应该承担更多责任,包括提供设备的使用时间统计等。

在苹果工作期间,法德尔曾经按照乔布斯要求设计了iPod,成为带领苹果走出困境的重要产品,后来他还曾经负责iPhone的两个内部竞争版本,但是后来失败。法德尔后来创办了智能家居公司Nest,并且被谷歌收购。

之前,因为管理作风粗暴,引发内部混乱,法德尔已经从隶属于谷歌的Nest辞职。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从Nest辞职的法德尔一直在关心科技行业的热点问题,最近他呼吁厂商积极防止消费者手机或电子设备上瘾症。

法德尔在发表在连线网站的一篇文章中指出,乔布斯曾经在1976年梦想人人拥有一台电脑,智能手机的普及让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但是iPhone等手机的成功普及带来了各种问题,包括使用过度、上瘾。

法德尔表示,手机上瘾绝不是“Facebook”或者少儿才有的问题,自从iPhone发明之后,所有人的生活都发生了巨变。

法德尔写到,在健康的电子设备使用上,目前行业内没有统一的说法,因此行业需要更多数据,对消费者做出有用的建议。

他认为使用电子设备和饮食健康类似,目前消费者对于“数字营养”的多少缺乏了解,不知道怎样才算是健康、恰当的个人数字生活。

法德尔表示,苹果可以在平台级别上采取防止手机上瘾的计划,这可以帮助苹果增加用户规模。苹果应该让消费者记录自己使用苹果电子设备的时间等信息。

他表示,手机使用时间应该像“体重计”一样,消费者应该看到自己每天都用了多少时间,是否应该调整。另外这些信息应该形成一个类似日历的历史记录,苹果应该提供各种手机软件或者服务的使用时间,这种方式,类似于某些健康软件监测用户的心率、睡眠时间、走路的步数等。

防止手机上瘾症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话题。尽管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苹果只占到15%的份额,但是苹果是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手机厂商,因此外界也希望苹果更加主动防止手机上瘾症。

七月份,苹果一些股东发出了公开信,指出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过度使用手机带来了各种并不期望的负面结果,因此苹果应该进行少儿或是教师等群体过度使用手机的相关研究。

在目前的iOS操作系统中,苹果针对青少年用户提供了家长控制功能,比如控制哪些软件能够运行,哪些软件能够获取用户地理位置。

不过时至今日,iOS和安卓两大操作系统,还没有有关软件使用时间的具体统计。

实际上,对于移动互联网公司而言,用户使用时间、用户交互时间成为一个重要指标,时间越长意味着他们建立商业模式的空间更广,公司也更加值钱。

不难看出,防止手机上瘾症是一个宏大的行业计划,需要厂商、软件开发者、消费者共同作出努力。(综合/晨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