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委内瑞拉搞了一个石油币,美国财政部警告投资或面临法律风险

时间:2018-01-19 11: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1月17日,美国财政部发言人表示,委内瑞拉发行石油币是对委内瑞拉政府主权信用的一种扩展,财政部将关注委内瑞拉石油币的发展,提醒美国民众保持谨慎,委内瑞拉的石油币可能使美国个体在美国制裁形势下面临法律风险。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此前在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第七次特别会议上表示,将在该联盟内推广使用委政府即将发行的数字加密货币石油币。

马杜罗在讲话中表示,石油币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由政府发行的用自然资源作实物抵押的加密数字货币。他呼吁美洲玻利瓦尔联盟成员国优先考虑将石油币在联盟内流通的提案

自从去年十二月初以来,委内瑞拉的国家数字货币就一直是个争议话题。在分配了50亿桶原油来支持国家数字货币之后,马杜罗总统下令发行了首批1亿个石油币,而且还组织了一次矿工大会。

根据委内瑞拉加密数字货币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卡洛斯·巴尔加斯表示,石油币预计会在六周内发行,而且首先会被预开采。

然而就在卡洛斯·巴尔加斯宣布此消息前一天,委内瑞拉制宪国民议会就宣布这个国家数字货币是不合法的。据知情人士透露,议员们一致投票赞成“发行石油币绝对是无效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