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7点见】乐视网可能会于近期复牌;快手拟募资10亿美元

时间:2018-01-19 11: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内新闻:

1、传乐视网已准备在近期复牌

日前,腾讯《棱镜》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乐视网目前已经做好了复牌的准备工作,复牌公告发出的时间将在近期。但不排除受突发因素影响,复牌时间再度延后。

其中一位信源表示,复牌公告发出的次日可能不会立即复牌,而是在此后数日,且在正式复牌之前做一个线上说明会。另一位信源称按原计划上周(1月8日至1月12日)复牌,但是因一些其他因素暂缓。

“具体何时复牌,要等监管层面的通知。”一位乐视网内部人士称,复牌的准备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目前基本准备就绪。

乐视网官方回复腾讯《棱镜》就此事的问询时称“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2、外媒称快手寻求以170亿美元估值融资10亿美元

昨日,据彭博社最新消息称,中国视频社交类App快手目前正在寻求以17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资金,希望能够将其视频服务扩展至东南亚地区。在此之前,快手于2017年3月23日完成3.5亿美元融资,由腾讯领投。

知情人士表示,此次快手的融资目标为10亿美元,目前快手的目标估值与去年3月时的30亿美元相比,增加了接近六倍。

这位知情人士还补充称,目前协议尚未最终达成,融资的细节还有发生变化的可能。快手方面也表示暂时不会对此发表评论。

3、深交所:强化区块链概念炒作监管

昨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将密切关注涉及区块链概念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二级市场交易情况,对于利用区块链概念进行炒作和误导投资者的违规行为,将及时采取纪律处分措施。

公告表示,近期一些上市公司通过公告和互动易发布了涉及区块链概念的信息,部分公司股票价格涨幅较大。深交所对此高度关注,及时对17家公司采取了问询、关注和要求停牌核查等监管措施,要求相关公司就涉及区块链的投入、业务和盈利模式、具体进展情况、实现收入及其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等进行核实澄清并充分提示风险。

深交所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公司的信息披露和二级市场交易情况,对于利用区块链概念进行炒作和误导投资者的违规行为,将及时采取纪律处分措施,涉嫌违反法律的,报中国证监会查处。深交所将持续贯彻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理念,全力维护市场正常秩序,有效防范市场炒作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4、金立董事长41%股权被冻结 回应称将积极配合司法

针对昨日“手机厂商金立董事长刘立荣股权被法院冻结”一事,金立手机官方回复河北网称,目前该事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公司不便进一步回应。

从获取的信息来看,此次冻结时间为2018年1月10日到2020年1月9日,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执保,冻结刘立荣持有金立公司41.4%股权,冻结期2年。

金立手机官方称,公司将积极配合司法工作,尽快解决此事。

5、自如宣布获40亿A轮融资 华平、红杉、腾讯领投

昨日消息,自如CEO熊林宣布完成40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华平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腾讯3家机构领投,华晟、融创中国、泛大西洋投资、源码资本、海峡、新希望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由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汉坤担任法务顾问。

对于此次融资,自如董事长左晖表示,我们在六年前就非常看好租赁行业,这两年政府提出租购并举的号召,自如在未来会更积极响应,让租房成为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

6、京东宣布投资越南电商公司Tiki.vn 成为两大股东之一

继印尼和泰国布局之后,京东集团又完成了对越南战略布局。日前,京东集团和VNG公司共同参与了越南电商平台Tiki的C轮融资,此次增资之后,京东将成为Tiki最大的股东之一。

未来,Tiki将借助于京东集团布局全球的采销网络,不但能够将更多国际知名品牌引入越南市场,同时也可以将越南的本土品牌销往更大的国际市场;同时,京东集团还将与Tiki就销售、跨境贸易、物流、金融、技术以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展开一系列合作。

7、美团点评王兴:2017年交易额达3600亿元

昨日消息,美团点评CEO王兴在“2018大众点评黑珍珠餐厅指南”发布会上透露,2017年美团点评交易额达到3600亿元,收入达330亿元。

《财经》曾报道,美团点评2016年全年交易额是2400亿人民币,比2015年同期增长了50%。美团点评曾预计2017年交易额将达到3600亿。

8、迅雷区块链产品链克拟于1月31日全面停止转账服务

迅雷昨日发布公告,称旗下区块链产品链克在迅雷及迅雷合作伙伴开发的应用场景之外,迅雷将不再支持用户间转账的功能。

公告进一步表示,迅雷将于1月25日在AppStore和官网,正式发布链克口袋新版本,此版本将不支持除迅雷及迅雷合作伙伴开发的应用场景之外的用户间转账的功能。在1月31日,迅雷将完成在大陆地区的链克口袋向新版本的全面升级。

迅雷方面同时声称,“任何一个创新业务,在发展初期都会受到一定争议,因为很多人对它还不够了解。而迅雷感谢能够帮助它成长、关心我们业务和我们用户的人”。

9、滴滴推“复活小蓝单车”活动 参与可得单车体验券

昨日消息,滴滴出行推出复活者联盟活动,邀请用户复活小蓝单车获取单车体验券活动,页面显示该活动有效期为1月17日至30日。通过点击页面上“点击复活”的按钮并输入手机号码,会收到“恭喜你,已成功复活一辆小蓝单车”的提示,同时你还获得了3张体验券。此举是否意味着小蓝单车正式被滴滴“复活”了?

1月9日,滴滴曾发布公告,宣布滴滴正式与小蓝单车达成单车业务托管合作。未来一段时间,用户可继续通过滴滴APP免押金使用小蓝单车。

根据托管安排,小蓝单车的品牌、押金和欠款等各项事务仍归属于小蓝公司。滴滴将提供“小蓝单车APP用户押金、特权卡及充值余额可转换为等值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的备选方案,1月17日起用户可以自主选择转换(具体方案请关注滴滴APP近期公告),或继续与小蓝公司沟通协商其他解决方案。

10、李开新:360手机去年出货500万台,实现盈亏平衡

近日,360手机总裁李开新在年终媒体沟通会上宣布,360手机2017年出货量500万台,与2016年持平。

李开新说,虽然两年出货量一样,但2017年是不一样的500万台,因为整个公司更健康了。

李开新说,一方面360手机有几款机型是11月底慎重更晚发布的,对2017年贡献不大,另外2017年中国手机行业整体处于下滑的态势。更重要的是,2017年360手机真正实现了盈亏平衡。

李开新提出了360手机在2018年的具体目标:稳增长,求利润,不急躁,与用户、媒体更多的交流和互动,与上下游厂商更紧密的合作。

李开新认为,手机厂商没有饿死的,只有撑死的,一口气是吃不下一个胖子的,只有稳步增长才是最可靠的。

11、外媒:美议员敦促AT&T切断与华为所有商业联系

据外电报道,两名美国国会工作人员透露,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美国国会议员正敦促该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AT&T剪断同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之间的所有商业联系。此外,他们还反对中国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进入美国市场的计划。

截至目前,全球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对此报道未予置评。AT&T对此报道同样未予置评,但表示该公司尚未就5G供应商作出决定。过去曾对AT&T与华为交易感到担忧的美国参众两院议员同样对此未予置评。

12、永安行:预计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3.83亿元-4.18亿元

1月16日,永安行公告称,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83亿元-4.18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330%-360%。

永安行称,本次业绩预增主要是由于向8名新投资者融资8.1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增加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8亿元左右。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永安行业绩预计增加0.056亿元-0.168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5%-15%。

2016年,永安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2亿元。

13、趣店CEO罗敏:我也要在新业务上“撒币”

趣店CEO罗敏昨日在与腾讯《一线》等媒体对话时说,趣店旗下新业务大白汽车分期也将上线直播答题,“我也要撒币”。大白汽车是趣店的子公司,整个业务都是上市公司的业务。

“大白汽车APP将上线答题入口,我们不会出元素周期表之类的无聊题目,比如我们会出一些历史相关的问题,类似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击毙的日军将领是谁,让人觉得很有意义。我们的出题官,其实更像编剧。如果我们只是单纯地撒币,那就太傻了。”

对于前段时间遭遇的广泛质疑,罗敏表示,本质原因是自己的认知不够成熟,当时不认为与公众沟通有多重要。

14、国家电网:计划2020年建设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12万个

昨日消息,新能源汽车成为近两年市场的关注热点,销售增速也较可观,但是充电桩的数量却一直没有跟上汽车的销售速度。据新华社报道,国家电网计划到2020年建设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12万个,建成覆盖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所有城市及其他地区主要城市的公共充电网络。

同时,国家电网方面称,在目前已建成的全球最大智慧车联网平台基础上,将接入充电桩300万个,基本实现电动汽车“城市内畅行无阻,城市间出行无忧”。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董事长江冰表示,“到2020年以后,电动汽车很可能跨越它交通工具的属性,成为未来能源系统的一个基本单元。充电桩将成为连接新能源和电动车两个万亿级市场的结点。”

15、中国拟将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调整为每小时25千米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报批稿16日面向社会公示。《规范》对部分技术指标进行了调整,其中,最高车速由20km/h调整为25km/h,整车质量(含电池)由40kg调整为55kg,电机功率由240W调整为400W,并对具有脚踏骑行功能进行了强制性规定。

新标准正式实施后,对于消费者已经购买的不符合新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和当地实际情况,制定出妥善的解决办法,通过自然报废、以旧换新、折价回购、发放报废补贴、纳入机动车管理等方式,在几年内逐步化解。

16、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正式发布

昨日,IMT-2020(5G)推进组在北京召开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发布会。本次大会以“开放、合作、创新、共赢”为主题,来自国内外主要移动运营企业、系统、芯片、终端、仪表企业以及垂直行业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工信部和发改委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将是5G实现商用之前的关键一步,5G技术试验第三阶段规范的制定与发布尤为重要。针对第三阶段试验开展,闻库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紧扣国际标准进程,加快推进预商用设备研发;二是发挥5G技术研发试验平台的聚合作用,加快构建完整产业链;三是结合5G频率规划,同步推进3.5GHz和4.9GHz研发;四是促进业务应用发展,开启5G应用征集大赛。

通过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的测试,预计在2018年底,5G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推动5G更好、更快地发展,为5G规模试验及商用奠定基础。

国际新闻:

1、美国iPhone用户集体状告苹果:A系列处理器存漏洞

近日,全球处理器行业爆发了“熔断”和“幽灵”两大漏洞,波及了所有的处理器制造商,英特尔公司也遭遇了将近十宗消费者诉讼。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iPhone手机用户也向苹果发起了集体诉讼,指控其设计的A系列处理器存在安全漏洞,原告表示,如果知道存在这些漏洞,根本就不会购买苹果手机,另外苹果目前也无法提供令消费者满意的解决办法。

据悉,诉状已经在1月8日提交给了美国加州圣何塞的联邦地方法庭,诉讼列为集体诉讼,意味着其他购买苹果手机的消费者可以加入原告队伍,提出索赔。

2谷歌回应地图返华:已运行多年 目前无官方移动应用

近日,据日经报道称,谷歌公司为谷歌地图网站专门搭建了一个中国版本,并为中国iPhone用户推出了一个地图app。该APP的用户要使用导航功能时,将自动转向阿里巴巴旗下的高德地图。谷歌方面表示,"There have been no changes to Google Maps in China(谷歌地图在中国没有任何变化)。并阐述了以下三点:

一是谷歌地图网页版实际上在过去几年在中国都可以使用。

二是谷歌地图在安卓商店或苹果应用商店并没有任何官方APP供中国用户使用。

三是谷歌地图服务在中国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3、苹果发出罕见招聘启事:允许在家上班

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最近开出了一批招聘启事,竟然允许全职员工在家里上班。招聘售后服务(AppleCare)的顾问和经理人员,主要在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方面给消费者提供服务。

在招聘启事中,苹果将这一岗位称之为“苹果在家顾问”。苹果强调称,这一岗位并不仅仅是在技术上提供消费者支持,而是要帮助作为一个“个人”的消费者。虽然在家里工作,但是这一岗位也需要专业的技能和培训。

据悉,这是全职的苹果岗位,工作人员也将享受到苹果正式员工的各种福利,比如在购买苹果产品时获得优惠折扣,提供带薪假日,以及后续的职务晋升机会。

4、苹果再次向英国补缴8100万英镑税款 上周刚补缴1.36亿

据外媒报道,苹果周一公布的账目显示,在英国税务和海关总署进行大规模审计后,该公司再次向英国补缴了8100万英镑的税款和利息。

上周,苹果披露子公司“苹果欧洲”(Apple Europe)已经向英国税务和海关总署补缴1.36亿英镑税款,周一公布的数字让该公司补缴的税款累计达到了2.17亿英镑。

英国税务与海关总署在上周的声明中表示:“我们不会就个别公司的纳税情况发表评论,跨国公司必须足额纳税,我们不会容忍它们避税。仅去年,我们就向全球架构复杂的大公司追讨了逾80亿英磅税款。”

5、特斯拉Model 3发生首次严重交通事故 腾空跃入河中

随着特斯拉交付的Model 3越来越多,外界开始从车主了解到关于这款电动汽车的更多信息,但我们对Model 3的安全性所知并不多。安全性是特斯拉另外两款车型Model S和Model X的重要卖点。

不过,随着Model 3首批交通事故曝光,我们对该车的安全水平有了一定的了解。

上月,有媒体曝光Model 3发生了两起碰撞事件,但它们都是很小的事故。如今,来自加州摩根山的乔纳森·布鲁斯克(Jonathan Brusco)向媒体报告了另一起更加严重的事故:在上周五,一辆Model 3在他的家乡翻入了一条小溪。

不幸的是,我们并没有关于车主的太多信息,也不知道车辆在事故发生时的状态。我们向当地警方致电询问,但还没有收到回应。

6、三星李健熙用非实名账号提款41亿美元 面临惩罚

三星集团名义上的掌门人李健熙,因病离开了第一线决策。李健熙过去曾经因为行贿等罪名遭到指控和判罪。据外媒最新消息,李健熙最近被指违反规定,利用他人账号提款41亿美元,将面临政府惩罚。

据韩国先驱报网站报道,韩国政府监管机构认定,李健熙多次利用他人的账号(非本人实名账号)提取了累计41亿美元(实际上是4.4万亿韩元)的资金,违反了实名制规定,另外李健熙的举动也涉嫌逃避纳税。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的主席Choi Jong-ku日前对媒体表示,该委员会将会考虑政府机构的立场,进行适度的惩罚。

7、黑莓推出Jarvis服务 帮助发现汽车软件安全漏洞

黑莓周一宣布,该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Jarvis”的新服务,该服务旨在帮助汽车制造商测试他们安装在车内的代码,从而帮助发现汽车软件的安全漏洞。

Jarvis服务主要利用“静态分析(static analysis)”技术来发现用户使用的预建应用二进制程序中所存在的漏洞,这一方法能够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找到那些漏洞的信息,从而帮助汽车制造商或用户预先探测到这些漏洞并采取修复措施,这样也就帮助汽车和用户避免了被黑客利用该漏洞发动攻击的风险。

Jarvis将通过软件即服务模式投入使用。用户使用Jarvis服务时需要付费,具体金额将根据他们需要扫描和捆绑购买的数据量来定。当然,Jarvis功能是完全自动化的,因此,黑莓希望该服务能够鼓励用户更加频繁地扫描他们的软件。

未来,黑莓可能会把Jarvis服务拓展到汽车行业之外的其它市场,因为像航空、医疗健康、甚至国防等其它行业也可能会充分利用黑莓的这种静态分析功能。

8、论文证明当年比特币从150美元涨到1000美元 完全是被人为操纵

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国外四位名叫Tali Oberman、JT Hamrick、Tyler Moore和Tali Oberman的研究人员共同撰写了一篇关于讨论操纵比特币价格的有趣论文。这篇论文题为“比特币生态系统价格操纵”,并且节选了一部分刊登在了最新一期《货币经济学》杂志上。在文章中四位研究人员描述了比特币生态系统可以被人为操控的严重程度。

该团队发现,许多被发现操纵价格的例子之所以能够出现,是因为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市场早期的价格非常低。“尽管市场大幅增长,与2013年比特币市场类似,其它加密货币在发展初期都非常薄弱,比较容易操纵。加密货币的数量,从最初的80种发展到今天,已经达到了惊人的843种。其中大部分的体系并不成熟,价格非常容易受到控制。”

9、因气囊问题 特斯拉召回部分Model S系列汽车

15日晚间,特斯拉的中国批发总代理公司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1月15日起,召回2013年9月24日至2013年12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3年款Model。

S系列汽车,其中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7辆。

据悉,本次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副驾驶的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表示,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安全气囊,以消除缺陷。

10、机构预测今年App Store收入超过全球电影总票房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苹果刚刚宣布去年的购物假期打破了App销售记录之后,Asymco机构的分析师Horace Dediu又专门针对App Store进行了一些预测,并且得出了一些非常让人惊讶的结论。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一点就是,在今年的某个时候,iOS应用销售额将会超过全球电影行业总票房。

Dediu在2015年曾经指出,App Store的应用销售额已经超过了美国电影业的本土总票房收入。当时他还强调,App Store超过全球电影票房也只是时间问题。在他的报告中,我们可以通过图表清晰的看到App Store最近几年的销售额增长趋势和总销售额变化,已经与全球电影票房总量非常接近。

11、三星加大非洲市场扩张力度 将投建零售店和渠道

三星电子非洲业务负责人Sung Yoon周一表示,该公司将通过加大对非洲市场的投入来获取更高的营收。按照三星电子的规划,未来五年来自非洲市场的营收将占到三星电子整体营收的20%。

Sung Yoon表示,三星电子目前已是肯尼亚等非洲国家最大的手机和电视机制造商,占到这些国家手机和电视机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三星电子计划在其他非洲国家设立零售店和扩展零售渠道,并缩减产品交货时间。“我们认为非洲市场是未来非常重要的市场,”他在内罗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说。

三星电子智能手机业务目前在非洲市场的竞争对手包括华为、传音等。市场调研公司IDC此前在报告中指出,去年第三季度,传音在非洲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30.1%,三星电子为26.1%,三星电子只落后四个百分点。在包括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在内的整体市场中,传音的优势较大。数据显示,在整个功能手机市场中,传音旗下的Tecno和itel品牌获得了58.9%的份额。

12、外媒称:美国智能音箱推广速度超过智能手机

据外媒报道,根据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在美国,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拥有语音激活的智能音箱。

这项研究调查了1816名年龄在18岁及以上的美国人。根据其调查结果显示,11%的美国人拥有亚马逊Alexa智能音箱,4%的人拥有谷歌Home智能音箱。

而且,调查结果还显示,人们使用智能音箱的时间侵占了他们使用其他设备的时间。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人选择使用智能音箱,而不是智能手机;大约30%的人使用智能音箱,而不是看电视。

与此同时,三分之二的美国智能音箱用户表示,他们使用这种设备来娱乐亲朋好友;60%的用户表示,他们使用这种设备来为客人播放音乐;30%的用户则用它来回答一般性问题;28%的人用它来查询天气预报。

13、韩国要求加密货币投资者在月底前完成实名制 否则将面临罚款

据外媒报道,韩国金融监管当局表示,该国加密货币投资者需在月内将虚拟账户转变为实名账户,否则将面临罚款。

作为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试图为该国的加密货币热潮降温,目前它正在考虑对加密货币交易所实施禁令。

韩国监管方表示,加密货币投资者可在本月内将他们的虚拟账户转变为实名账户,如果拒绝进行实名制认证,将面临罚款。

目前,具体的罚款金额还没有确定。作为参考,在1993年,违反韩国金融交易实名制规定的投资者被处以了其金融资产60%的罚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