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胡润发布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蚂蚁金服、滴滴、小米名列前三

时间:2017-12-21 06: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12月21日,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7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一次发布“独角兽指数”,蚂蚁金服、滴滴出行、小米公司估值占据前三。

胡润本榜单结合资本市场独角兽定义筛选出有外部融资且估值超十亿美金(70亿人民币)的优秀企业,数据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30日。

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总数达120家,整体估值总计超3万亿;北京成为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城市,占上榜企业总数45%,其次是上海、杭州和深圳。

互联网金融行业涌现17家独角兽企业,估值总计超7000亿;排名前十的独角兽中有8家超级独角兽企业估值都超800亿;红杉成为捕获最多独角兽的投资机构,紧随其后的是腾讯和经纬中国。

以下为胡润本榜单的要点:

  1. 来自于互联网服务及电子商务行业的独角兽最多,各有22家企业上榜,在14个行业中并列第一。
  2. 互联网金融独角兽企业总估值在各行业中异军突起,以超7000亿人民币占据首位。
  3. 7家本地生活类独角兽企业估值以超3000亿人民币总估值成为互联网服务细分领域中的佼佼者。
  4. 动力电池企业宁德时代异军突起,成为汽车交通行业中的又一匹黑马。
  5. 120家上榜独角兽企业平均成立6年,其中,成立不足三年的有15家,智能芯片企业寒武纪科技成立仅1年,是榜单中最年轻的独角兽企业。
  6. 红杉资本捕获上榜独角兽企业27家,腾讯和经纬中国分别捕获21家和15家。以下为全榜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