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大牛市下逾60%破发!中概IPO今年让投资者“很受伤”

时间:2017-12-19 0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美国三大股指频创新高,中概股同期表现也相当出色,但新上市的中概IPO成员却不在此列,表现可谓是相当惨淡。

华尔街日报援引Dealogic的统计数据称,年初至今,共计16家中概股在纽交所或纳斯达克成功上市交易,这是过去十年赴美上市最火爆的年份之一,合计募资规模37亿美元,在全部美国IPO中占比约8%。

然而Dealogic数据同时还显示,上述16只中概股中,多达10家中概股如今都交投于IPO发行价下方,占比高达62.5%,平均股价跌幅5.7%,其中有超过5家股价跌幅高达两位数。表现最差的是不久前恶评如潮的趣店,截至上周五,该股已较上市之初跌去46%。

就在两周以前,中概股还创出了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跌,追踪在美上市中资股票美国存托凭证的纽约梅隆银行指数从11月27日开始连跌七天,累计跌幅高达7.47%。

这与美国股市今年整体稳步走高形成了鲜明对比。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再次齐创纪录收盘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2675.81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报6936.58点,道琼工业指数收报24651.74点。其中,标普500指数和道指连升四周,纳斯达克指数出现三周来首次周线上涨。

当初,主业在中国大陆的企业不断传出赴美上市的消息,加上中国经济数据意外呈现超过悲观预期的表现,一些海外财经媒体认为中概股将搭乘美股平稳上涨的东风。

如今,糟糕的中概股引发了质疑:中概股IPO时是否未能充分披露风险?投资者会否在炒作概念而非进行投资?

T. Rowe Price驻香港投资组合经理Anh Lu或许道破了中概股下跌的最关键原因。华尔街日报援引Anh Lu的话称,“这些股票要么质地差,要么上市太早,而且他们的首要要求是高估值。”

很多股价糟糕的中概股都是互联网金融企业,不幸的是,中国今年加大了该领域的监管力度,特别是最近。监管层在11月底发布了网络消费信贷监管方案,约束该行业的放贷标准与行为。普遍认为这引发了一些中资金融科技公司股价显著下挫。

本月13日提交给SEC的文件显示,在国内监管环境发生变化之后,正在推进赴美上市进程的中国网络信贷企业深圳乐信集团将原本计划最高筹资的5亿美元缩减为1.2亿美元,发行价区间为美股9-11美元。

根据路透社、彭博等多家海外媒体的报道,正计划赴美IPO的其他中国企业还包括小米、易果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