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激光雷达传感器公司Ouster宣布A轮2700万美元融资

时间:2017-12-13 03: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腾讯创业讯 据外媒报道,开发无人驾驶激光雷达的创业公司Ouster周一宣布完成27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Cox Enterprises领投。该公司旗下的Cox Automotive提供多种与汽车相关的服务,包括Kelley Blue Book和AutoTrader.com。

在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过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正是传感器。传感器帮助汽车了解周围世界的情况,为机器学习算法提供原始数据,最终实现车辆的自动行驶。

不同的工程团队正在研究摄像头、雷达和红外传感器等不同传感器,但对自动驾驶汽车来说,最重要的传感器仍然是激光雷达。媒体报道指出,激光雷达的发展已有几十年时间,而这也是成功开发L4和L5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

激光雷达领域最主要的挑战在于,只有一家公司实现了激光雷达的量产,这就是来自硅谷的Velodyne。几周前,该公司宣布,由于自动驾驶汽车厂商的需求,其主要激光雷达产品的产量已经提升了4倍。然而,这些传感器的价格仍然不适合大众市场应用,该公司最先进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成本仍高达数万美元。

对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安格斯·帕卡拉(Angus Pacala)来说,价格障碍是行业主要的挑战,而这也是Ouster的使命。“我们的长期目标是推动激光雷达从研究型产品进入所有用户的汽车。”

Ouster希望,该公司的首款产品,即64通道激光雷达OS1能提供这样的解决方案。这款激光雷达的价格为1.2万美元。Ouster表示,该公司的激光雷达重量更轻、体积更小、功耗更低。此外,产品正在发货。

提高传感器性能,同时降低价格,这并不是简单的挑战。帕卡拉强调,技术并不是全部解决方案。“虽然我们可以讨论技术的本质,但问题的另一方面并不在于基础技术,而是通过制造设计来降低成本,同时保证性能。”

关于扩大生产,Ouster设定了激进的时间表。该公司计划在新的一年中大幅提升产量,1月份的产量将达到数千台,而到6月底产量可以达到1万台。

除Cox Enterprises之外,Fontinalis, Amity Ventures、Constellation Technology Ventures、Tao Capital Partners和Carthona Capital也参与了此轮融资。(编译/李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