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知名媒体人秦朔呼吁:公关不应利用新闻报道发泄私愤

时间:2017-12-08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12月8日消息,关于最近网络热议“黑公关”事件,知名媒体人秦朔转发一篇自媒体文章并在转发语中公开发表倡议。

秦朔称,近期互联网行业的“黑公关、谣言、水军”等等问题不断浮出水面,成为热点,但迄今一直听不到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和行业组织的声音。

秦朔表示,“作为一个曾在传统媒体工作了25年的老兵,我认为虽然《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因为颁布较早,没有充分考虑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化传播等新情况,但基本原则还是适用的,比如关于舆论监督,坚持准确监督、科学监督、依法监督、建设性监督;关于真实性,要把真实作为新闻的生命,报道新闻不夸大不缩小不歪曲事实,禁止虚构或制造新闻;关于职业操守,不利用职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利用新闻报道发泄私愤,尊重采访报道对象的正当要求,不揭个人隐私,不诽谤他人;等等。”

他同时做出了3点呼吁:1、中宣部、国家网信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等组织专门调查组,就互联网公司竞争中的“黑公关、谣言、水军”问题进行专项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公之于众;2、互联网公司特别是行业龙头公司的领导人认真学习涉及到对外传播、新闻报道方面的法律和规定,对公司的市场和公关部门订立约束性要求,恪守商德;3、公关公司和互联网新媒体,依法依规,严格自律。中国互联网拜人口红利之所赐,非常繁荣,成就有目共睹,但如果对“黑公关、谣言、水军”等问题不加以共治,全行业都将受辱蒙羞,将来不知道会出现什么违规违法、让世界耻笑的闹剧丑剧!

以下为秦朔倡议全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