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PC用户加速抛弃Windows 7 占有率跌破50%

时间:2017-12-05 13: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Mashable中文站 12月5报道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Windows 7都是全球第一大操作系统,该系统的用户使用率一直保持在50%以上。但如今随着操作系统的推陈出新,该系统的统治地位也开始动摇,根据英国著名科技新闻网站TechRadar给出的数据显示,如今Windows7的使用率终于跌破了50%大关。

具体来说,Windows 7当今用户使用率已经降至43.12%,相较去年同期下跌了3.5%,且这一百分比还在加速下跌之中。

市场调查机构NetMarketShare指出,这些数据或许还没能说明全部的问题,因为如今许多专门用于网站刷流量的“流量机器人”都在使用Windows 7系统,所以如今Windows7系统43.12%的使用率或许还存在不少水分。

事实上,微软早在2015年1月就宣布停止对Windows 7的主要支持(这意味着用户还可获得免费安全补丁,但其他类型的更新将付费,或者需要签订特定的授权协议)。考虑到当时仍有56%的用户在使用该平台,因此微软同时表示将继续提供扩展支持服务,直至2020年的1月14日。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不少逃离Windows 7的用户都选择投奔Windows 10平台。Windows 10最早发布于2015年1月,该系统从许多角度来看都是微软向用户的妥协之作,因为有许多细节设计都有意回归了传统来适应用户使用习惯。根据NetMarketShare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1月底Windows10在桌面系统中的份额已达31.95%,环比上月增加了约2.1个百分点,对比年初更是高了近9个百分点。

而且,不久前发布的“Windows 10秋季创意者更新”(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似乎也帮助这款最新桌面操作系统占据统治地位。

相比之下,有些青黄不接的Windows 8和Windows 8.1就十分尴尬了。这一代操作系统相较Windows7进行了大刀阔斧的革新,取消了开始菜单、Windows 7和Vista的Aero显示效果,同时加入了ModernUI的新操作界面,但这些改变似乎都没能获得用户的认可。

因此在发布仅仅4年后的2016年,微软就宣布正式停止对Windows 8提供技术支持,这也意味着Windows8的“寿终正寝”,而这一产品也就取代了此前的Windows Vista成为微软发展历史中最为失败的操作系统。(编译/汤姆)

美国Mashable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

相关新闻:

谷歌竞争威胁越来越大 2017年被竞争对手提到262次

【股讯】乐信赴美上市次日飙升近33% 蓝汛重挫近17%

比特币7天掉价7000美元 多因素利空“袭击”比特币

11张图看懂2017年科技行业:数字广告开支首次超过电视广告

马斯克失手把手机号发给1670万粉丝 或被迫改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