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一线】高通845发布前夜:产品经理这样评价华为 雷军现身

时间:2017-12-05 13: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 郭晓峰 12月日5报道

美国时间12月4日晚,高通旗舰芯片骁龙(Snapdragon)845处理器发布前夜,高通旗舰芯片8系列的产品经理在与河北网等媒体交流时对华为如此评价,“华为在芯片领域是制造了一些声音,但我们是最优秀的。”

据了解,第二届高通Snapdragon技术峰会明日将在夏威夷举行,会议将展示高通Snapdragon移动平台新技术,以及多项即将发布的技术与进展,最重要的就是新一代的骁龙845处理器也将在此次峰会上正式登场。

在今日晚间的媒体欢迎晚宴上,河北网偶遇到高通旗舰芯片8系列的产品负责人,他在交流中透露,每一代8系列的产品研发都经历很长的时间,845大概用了3年。

作为芯片行业的年度旗舰产品,骁龙845备受业界关注。根据网上爆料,骁龙845将采用10nm LPP工艺,CPU部分包括四个基于A75改进的大核心、四个A53小核心,GPU则升级为Adreno 630,整合X20基带,最高下载速度达1.2Gbps,性能提升25%。具体明日将揭晓。

骁龙845不仅是最新的旗舰还是高通骁龙十周年的作品,可谓意义非凡。为此高通全球邀请了约300多家媒体及众多分析师,中国媒体就多达60多家,这在以往并不常见。

这样一款旗舰芯片,哪些手机品牌将会成为首批搭载骁龙845也是业界关注的另一焦点。从以往的规律来看,三星毫无疑问会是,外界多传明年的GALAXY S9将会首批搭载骁龙845。其次,还有可能的是小米7。去年,小米是首批搭载骁龙835的国产手机品牌。

目前,高通官方还没有公布具体名单。不过,有细心的媒体在夏威夷入境处,拍到了正在办理手续的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结束中国乌镇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没多久,又马不停蹄的赶来夏威夷,可见雷军对高通的重视,也足以说明小米很大可能再次成为首批搭载骁龙845的国产手机品牌。

谈及小米时,这位高通的产品经理也是赞不绝口。他认为小米很优秀,开创了手机行业的互联网模式,满足了很多用户的需求。在提及另一家国产品牌华为时,他也表示赞许,但言语中却透露着面对竞争对手时才有的味道。

“我更喜欢三星和小米。华为在芯片领域确实制造了一些声音,但我们是这个领域最优势的。One Plus(一加)做得也不错,他们懂得在UI上挖掘出用户更多的需求。”他说。

近些年,华为自研的麒麟芯片虽然对高通的霸主地位无法撼动,但在某种程度上则做到了为数不多的可以“对抗”高通的手机品牌。除了自身旗舰产品P、Mate系列采用自家的麒麟芯片外,华为最新发布的麒麟970更是在AI硬件上先手高通。

更让高通担忧的是,双方在专利收费上的博弈也越来越紧张。苹果之后,华为可能是下一个挑战高通专利授权模式的手机厂商。

据台湾电子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高通很可能需要与多家关键的安卓设备厂商重新谈判专利授权和相关费用的问题。在最近一次会议上,高通表示,至少有一家来自中国的主流安卓厂商追随苹果的步伐,暂停向高通支付专利授权费,等待新的谈判。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这家安卓厂商很可能是华为。

对此,华为终端官方对此不予置评。据了解,华为此前是高通最大的专利授权对象之一。有数据显示,来自华为的专利费占高通应收专利费的5%到10%。高通目前也没有对这一传闻做出回应。

可以预见,面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高通与华为的关系在合作中的竞争味道将会越来越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