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Uber遭华盛顿州检察长起诉 为上万名司机索赔数百万美元

时间:2017-11-29 1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华盛顿州检察长鲍勃·弗格森(Bob Ferguson)周二向Uber提起诉讼,指控这家网络打车公司违反该州的数据泄露通知法。

据Uber上周透露,该公司在2016年年底遭到黑客攻击,其5700万名司机和用户的个人数据被盗走;事件发生后,Uber向黑客支付了10万美元,以要求其删除数据。该公司并未向受害者或监管当局报告数据泄露事件。

弗格森表示,他将向Uber索赔数百万美元。他称,至少10888名华盛顿州Uber司机的姓名和驾照号码在事件中被盗,而Uber却没有按照该州法律要求通知这些司机。

除了弗格森,伊利诺伊州和该州城市芝加哥也在昨天对Uber提起联合诉讼,指控该公司存在消费者欺诈和欺骗性商业行为,且隐瞒数据泄露事件的行为违反了芝加哥法规。这是首次有政府机构就黑客事件向Uber提起诉讼。

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在一份声明中称,Uber试图向公众隐瞒信息,实属胆大妄为。

同样在周一,包括金融和商业委员会负责人在内的一些美国参议员致信Uber首席执行官,要求后者回答与Uber处理数据泄露事件的方式相关的11个问题。这些参议员写道,他们的目的是了解Uber采取了哪些举措来调查事情的经过,恢复和维护公司体系的完整性,鉴定并减轻消费者面临的潜在伤害,以及防止通过盗用身份对联邦项目进行欺诈。

Uber发言人昨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愿意回答监管机构可能提出的任何问题。发言人称,Uber致力于改变业务运作方式,将诚信作为其每项决策的核心,并努力重新获得消费者的信任。

在Uber上周二公布数据泄露事件后,美国数州及部分外国政府机构表示,他们正质询Uber对此事的处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称,正认真评估由此引发的严重问题。此外,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塔尔(Richard Blumenthal)在Twitter上表示,美国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应当举行听证会,要求Uber解释这起重大数据泄露事件,以及其为何延迟告知消费者和司机。(编译/弘艺)

相关新闻:

小米华为上演口水战:雷军喊话余承东要有胸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