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苹果市值今年上涨3000亿美元 分析师称有虚火面临调整

时间:2017-11-23 0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在iPhone X利好因素的刺激之下,今年苹果股价已经上涨了一半,目前接近了9000亿美元的市值。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多位华尔街分析师表示,苹果股价“走的实在太快”,后市将面临调整。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按照一半的股价涨幅,苹果的资本市值在今年已经增加了2847亿美元。苹果股票的表现,创下了2010年之后最好的成绩。

苹果这轮股价的暴涨,主要的推动因素是十年版手机iPhone X。目前智能手机占到了苹果一半多的收入。实际上,在九月份发布会之前,美国股市就已经在“消费”iPhone X。在苹果公司财报表现平淡的条件下,苹果股价却出现了一轮又一轮的上涨。

去年,苹果出现了十多年来第一次营收下跌,甚至出现了一个库克执掌之下的危机。美国《纽约时报》在一篇报道中强调指出,苹果的股价上涨,几乎全部来自于iPhone X。

目前,许多分析师、投资经理开始担心,苹果股票走得太快,“实在是太快”。

CNBC引述Gradient投资公司的投资经理Mike Binger的话说:“苹果是一家优秀的公司,但是现在购买苹果股票是一个很艰难的时间点。”

这位业内人士表示,苹果股价今年表现出色,上涨了50%,但是苹果股价有独特的走势,往往和iPhone手机发布相对应,之前市场预期iPhone 8和iPhone X的需求很强劲,许多投资人已经获得了回报。

他表示,苹果股价今年的涨幅已经体现了手机业务今年以及明年的增长,不过到2019财年(也就是明年第四自然季度开始),苹果股价将会丧失动力,“我认为在那时,苹果股票将迎来调整。”

另外一位投资业内人士Larry McDonald表示,目前时刻,苹果股票的回报已经“非常没有吸引力”。

这位业内人士表示,大约一年前,华尔街分析师给出的苹果目标股价是130美元,但是苹果目前的股价甚至比目标股价高出了三分之一。对于苹果股票“太过于乐观”的态度目前让他感到担心。

据报道,根据行业机构FactSet的统计,目前没有任何一位分析师对苹果股票给出“卖出”评级,主流的意见是“买入”,多位分析师给出了“持有”评级。

需要指出的是,在过去十多天时间里,苹果股价出现了一轮回调。主要原因是富士康集团三季度的财报过于糟糕。富士康营收基本持平,但是利润大幅暴跌了四成,这是金融危机以来富士康最糟糕的跌幅。外界普遍认为,这证明了之前的报道,即富士康在生产iPhone X遇到了麻烦,出货量和良品率不佳。

河北网通过美股行情看到,周三,苹果股价小幅上涨了1%,资本市值又重新开始接近9000亿美元大关。

目前,购买iPhone X的消费者仍然要等待几个星期才能拿到货,苹果四季度内iPhone X是否能够实现供需平衡、敞开购买尚不可知。如果四季度苹果手机销售再创新高,苹果市值极有可能突破一万亿美元关口,再次创造一个全球资本市场的记录。(综合/晨曦)

相关新闻:

摩拜回应部分用户押金退款延迟:可能与支付平台产品设计有关

【棱镜】FF离职高管独家披露:与贾跃亭的分手战争

乐视大厦债权复杂难寻接盘侠 各家公司各自分担房租

三星S9电池黑科技曝光:12分钟即可充满电

加冕“全能王” 索尼A7RM3得分超尼康D850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