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一线】FF高管离职悬疑:在“离职”后仍组织内部会议

时间:2017-11-17 14: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 纪振宇 11月15日硅谷报道

在融资问题一直悬而未决的情况下,电动车初创公司FF又陷入新一轮高管离职的纷争,此次事件的主角是今年先后入职FF,担任首席财务官兼首席运营官的Stefan Krause以及担任首席技术官的Ulrich Kranz,双方就离职一事与FF方面产生冲突,各方对外说法不一。FF方面15日向河北网提供了内部信等证据证实两位高管对外说法与实际情况不符。

上周,河北网从知情人士处得知,这两位FF今年刚引入的重要高管已经离职或正在办理离职手续,随后,FF方面发布声明,言辞激烈地称,由于公司首席财务官Stefan Krause 阻碍公司正常融资顺利进行,决定立即终止与其的雇佣关系,并对其采取相应法律行动。

FF在这份声明中,同时也宣布了解除与公司首席技术官 Ulrich Kranz的雇佣关系的决定。

Stefan Krause随后发表个人声明称,自己实际上在10月14日就已离职,并表示FF对其的指责不实,并已联系律师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Ulrich Kranz随后也表示,自己于几周前已经离职。

对于两方互相矛盾的说法,FF于15日对河北网回应称,两名高管对外所宣称的离职时间与实际并不相符,并列举出以下证据:

一是Stefan Krause直至2017年10月31日还在领取公司薪水(FF总部于每月15日以及30或31日,每两周向员工发放薪水),FF称,离职员工不可能继续领取薪水是常识。

二是Stefan Krause在11月13日归还公司提供的工作用车辆,这一时间也发生在其声称的10月14日离职日期之后。

三是Stefan Krause于2017年10月17日,以CEO Office邮箱署名向公司高级总监群及管理层发布了对FF内部关于他离职谣言的辟谣邮件,该时间点也晚于其所宣称的10月14日的离职日期。(邮件截图如下)

四是Stefan Krause在其所声称的离职日期之后,还两次组织召开并参加公司部分中高层会议。其中一次10月20日的会议邀请截图如下:

Stefan Krause与Ulrich Kranz是今年刚刚加入FF的高管,分别负责公司的融资以及车辆技术、制造等事宜。截至发稿,河北网未能获得Stefan Krause与Ulrich Kranz就离职一事作出的回应。

今年初加入FF担任首席财务官的Stefan Krause一度被视作FF糟糕财务状况的“拯救者”,他曾担任德意志银行首席财务官、宝马集团首席财务官等职务,在汽车及金融行业领域拥有着深厚的资源。

Krause上任后的首要任务便是帮助FF寻找到资金,然而据河北网此前了解,Krause的融资进展并不顺利,他曾在自己最为熟悉的欧洲地区广泛接触金融机构,包括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等,但最后均无功而返。

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并推进生产,在他的主导下,FF将原先在洛杉矶的总部作为抵押获得1400万美元贷款用于支付在加州一处旧废弃轮胎厂的租金,此举也同时意味着FF已经放弃此前在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建设10亿美元造成工厂的计划。

有分析人士推测称,Krause的最终离职与FF融资进展一直难以推进直接相关。有知情人士此前向河北网透露,Krause在公司内部实际上即是CFO又是COO,在对公司稳定军心起到了一定作用,但很多事情并不在他完全掌控中。

FF主要投资人贾跃亭近日在接受腾讯《棱镜》栏目独家专访时表示,自己仍在美国积极推进FF的融资事宜,并透露FF每个月的研发成本就达到1500万美元。贾跃亭目前担任FF首席网络生态官。

另一位陷入离职风波的FF高管为其首席技术官Uli Kranz,他于今年7月刚刚加入FF,此前河北网曾独家报道了Kranz加入FF的消息,作为前宝马i系列电动车研发的主要负责人,Kranz加盟FF在当时也被寄予厚望,认为是稳固FF电动车技术实力的关键人物。

随着多名高官的相继离职,FF的造车计划更难言乐观,在今年1月份在拉斯维加斯CES展上高调亮相并对外发布首款电动车FF91后,FF便陷入资金困境一蹶不振,包括负责车辆采购、自动驾驶感应器技术主管、底盘高级工程经理等重要人员相继离职,

此前有消息称,FF正在申请破产,但遭到其官方否认。此前,FF一直对外强调要让FF91在2018年年底前正式量产,但随着北拉斯维加斯工厂计划搁浅,新融资迟迟不到位,高管连续流失,让这一目标看起来已经变得遥不可及。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