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苹果CEO库克再谈乔布斯:善变,从不固步自封

时间:2017-10-17 0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苹果CEO库克再谈乔布斯:善变,从不固步自封

BI中文站 10月16日 报道

在2000年,苹果推出了一款时髦的小型PC电脑Power Mac G4 Cube。这款电脑由苹果设计大师乔纳森-伊夫(Jony Ive)亲自设计。它的外观非常好看,但是销量很差,以至于苹果不得不在一年后停止了生产这款电脑。

近日在牛津大学的一次谈话中,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反省说,Cube电脑“在商业上是一次巨大的失败”。他还谈到了在整个过程中他从自己的导师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那里学到的失败教训。

“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款非常重要的产品。我们投入了大量心血。”库克谈到Cube电脑时说。他甚至称Cube电脑是“工程上的奇迹”。当时,库克是苹果全球业务高级副总裁,是由时任CEO的乔布斯亲自招聘来的。

但是,Cube电脑从未找到新的用户。虽然它的设计一流,但是它的售价要比配置一般的、看起来更传统的Power Mac G4电脑贵200美元。由于生产缺陷,一些Cube电脑的丙烯酸立方体机箱甚至出现了裂纹。

在谈话中,库克称苹果“几乎从第一天起”就知道Cube电脑失败了。因此,在2001年7月,也就是在这款电脑推出后才一年时间,苹果就宣告它寿终正寝。

苹果CEO库克再谈乔布斯:善变,从不固步自封

库克称,这说到底是谦逊和骄傲的问题。苹果对员工和消费者都表示,G4 Cube电脑代表了未来。然而,尽管苹果进行了铺天盖地的宣传,但是它根本没有市场需求,结果该公司不得不放弃了它。

“这实际上是乔布斯教给我的另一个道理。”库克说,“你必须愿意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承认我错了,这样做不对。”

库克声称,乔布斯教会了他实事求是的价值——无论你多么在乎什么东西,你必须愿意结合新的情况来考虑实际的问题。库克称,他刚开始实际上对于乔布斯善变的性格感到有些不适应。

苹果CEO库克再谈乔布斯:善变,从不固步自封

“在我所认识的人当中,史蒂夫可能是最善变的。他可能会在一开始狂热地支持某个立场,但是在几分钟或几天内,如果有新的信息出现,他又表现得好像从未有过那个立场。他很擅长此道。”库克说,“起初我想,哦,他真善变!后来,我突然发现这样的妙处。因为他从不固步自封,这不像其他很多人一样,他们会说为了自尊也要死守自己的立场。因此,我要说,我们要实事求是,要有改变的勇气。”(编译/乐学)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精彩视频推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