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媒体称爱奇艺明年赴美IPO 融资规模10亿美元

时间:2017-10-17 0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媒体称爱奇艺明年赴美IPO 融资规模10亿美元

河北网讯 10月16日消息,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报道称,百度计划在2018年上半年进行爱奇艺美国IPO,规模约10亿美元。

今年9月下旬,消息人士透露,百度旗下爱奇艺寻求在2018年美国IPO,估值将超过80亿美元。河北网当时向爱奇艺官方进行求证,爱奇艺回应称不予置评,并未予以直接否认。

据悉,爱奇艺即将启动与银行和券商的沟通,希望获得最高100亿美元的估值。通过AB股制度,在IPO之后,百度希望继续持有爱奇艺的控股股份。不过爱奇艺的IPO还处于初期阶段,最终估值有可能调整。

另外,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去年曾提出,以28亿美元的企业价值收购爱奇艺的控股股份,但最终未能谈妥这笔交易的价格和结构。这笔交易遭到了股东Acacia Partners的批评。后者认为,交易的出价太低。当时有研究报告认为,爱奇艺的估值为58亿美元。

精彩视频推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