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一线】苹果iOS更新问题频出,如何不再成为小白鼠

时间:2017-10-12 1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文/河北网 王潘

国庆节前后,大量iPhone手机用户反馈,在9月底更新了iOS11系统以后,电池耗电速度急剧加快,其耗电速度是iOS 10的两倍以上,原本电量充满以后可以用一天的,在更新系统后顶多只能用半天。

一位用户向河北网表示,他的iPhone 7在iOS11正式版更新之后,看视频时手机严重发烫,充满电之后待机情况下一天就耗光电量。

实际上,9月27日凌晨,在iOS 11更新发布仅一周之后,苹果已经推送了iOS 11.0.1固件更新,这也是iOS 11发布之后的第一个小版本系统更新。

对于此次更新的细节,苹果并没有详细介绍,只表示修复了一些bug,增加安全补丁,以及小幅提升性能,似乎跟以往更新没啥区别,但实际上,苹果在此次更新中已经修复了电池耗电太快的问题。

苹果在历次iOS的大更新中,几乎每次都带来的一个颠扑不破的问题是,第一批更新系统的iPhone用户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批人充当小白鼠。

2016年9月,苹果开始面向全世界的iOS设备推送新版操作系统iOS 10,不过新系统出现了技术故障,导致大量用户的iOS设备变成“砖头”无法使用。

我的一位同事成为此次iOS更新的受害者,她的iPhone更新之后屏幕不灵还闪屏,然后成为白苹果,她去苹果店维修还碰到跟她情况一模一样的人,最后维修人员说这是主板问题,可以换机,但要两千多。

2015年9月,苹果正式发布iOS 9,iPhone 4S和iPad 2之后手机、平板都可升级。本次升级推出以后,大量苹果用户投诉称在将设备升级至iOS 9系统时发现设备出现崩溃现象。

据悉,目前iOS 9更新时遇到的问题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是在更新过程中因服务器堵塞出现“更新失败”页面;另一种则是在一个“滑动以升级”的页面出现系统卡死与崩溃现象。

iPhone用户佐瑞·科茨(Zorry Coates)称,系统卡死后,她在苹果店苦等了3个小时,却被告知只有两种解决办法:一是将手机恢复至出厂状态,丢失一切数据;二是等待苹果发放更新补丁。“他们称技术人员正在24小时无休地努力以解决这个问题,但却无法告知何时才能有一个解决方案。”

关于iOS总是bug频出,有一位苹果工程师在接受采访时语出惊人,他认为苹果现在出现的问题是因为招了太多印度人。

“就我自己使用 iPhone 的情况来看,这几年的 iOS 软件确实出了很多问题,那是因为公司招了一堆印度人。”这名苹果工程师表示,目前公司的软件部门负责人是印度人,而且他的手下也是印度人,所以问题就这样出现了。据了解,早在2014年,苹果公司内部的印度裔工程师在全部员工中的比例就已经达到了三分之一。

不过,有硬件领域专业人士对河北网表示,iOS新系统频出bug的主因并非是人,目前来看主要来自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新系统没有大量用户实际使用测试,肯定会比之后的系统bug多;另一个原因是,新系统推出之后,需要给APP开发者适配的时间,开发者同样需要大量数据才能够找到所有bug,都需要时间累积。

而且,这样的情况在接下来的iOS更新中应该也无法避免,总会有人的设备出现故障,而苹果只能在每次iOS更新后,根据用户反馈第一时间进行修补。

既然发布之初没有有效的办法避免bug出现,想必聪明的你已经知道,如果不想成为苹果iOS新系统的小白鼠,以后请一定不要在第一时间更新系统。

【一线】为腾讯财经*河北网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