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为了应对燃油短缺 朝鲜也开始推广共享单车了

时间:2017-09-22 10: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了应对燃油短缺 朝鲜也开始推广共享单车了

朝鲜人家中一般都有自行车

BI中文站 9月21日报道

发源于中国的共享单车革命正在全球兴起,就连朝鲜也跟上潮流了,不过他们可不是为了解决交通拥堵问题,而是为了节省燃油。美国第二大通讯社合众国际社指出,朝鲜政府在平壤的公交和地铁站附近安置了50个自行车停放架。

近些年来,共享单车席卷全球,纽约、旧金山、巴黎和中国各大城市的人们都已经习惯了这种新的出行方式。大家可以用极低廉的价格在A地租车,然后在B地归还。共享单车的出行方式不但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还起到了环保的作用。

今年6月份,朝鲜街头出来了黄绿配色的共享单车。朝鲜官方表示,发展共享单车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不过,外界认为这只是一种说辞,朝鲜缺少燃油才是根本原因。近期由于国际制裁,朝鲜国内油价高涨,加油站的供应也明显收紧。

不过,朝鲜的共享单车并不便宜。据朝鲜网站NK News报道,用户每分钟要支付40朝元(约合人民币3毛钱),如果骑行时间较长,还可选择每小时3000朝元(约合21.9元)的“包车”费用选项。与朝鲜的地铁相比,共享单车真是太贵了,毕竟地铁票价才5朝元(约合4分钱)。

由于朝鲜相当封闭,因此这些共享单车是否受到当地人欢迎还是个谜,而且与几十年前的中国一样,大多数平壤市民家中已经有了自行车。(编译/锐志)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精彩视频推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