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Uber最大投资方Benchmark表态反对软银入股

时间:2017-09-22 10: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Uber正试图敲定一笔来自软银的数十亿美元投资。不过消息人士称,Uber最大的股东之一Benchmark Capital已表示,不计划出售股份。

Benchmark的反对将导致软银及其合作伙伴的投资变得更复杂。软银财团计划收购Uber的17%到22%股份,其中大部分将来自Uber当前股东的售股。

消息人士透露,Benchmark已对其他投资方表示,不太可能将所持Uber的13%股份出售给软银财团。此外,Benchmark在Uber董事会中的代表马特·科勒(Matt Cohler)是8名董事中唯一投票反对给予软银排他性投资权的董事。

消息称,软银提出的投资额最高达到100亿美元。不过,这笔投资能否成功取决于是否有足够多的当前投资方愿意出售股份。软银的出价为Uber此前近700亿美元估值的七折。

这有可能导致没有出售股份的Uber股东持股贬值。消息人士透露,为了缓解这些担忧,软银还将在这笔交易中以约700亿美元的估值向Uber投资至少10亿美元。在投资的同时,软银希望获得Uber董事会的两个席位。

上周有媒体报道称,部分投资者抵制与软银的交易谈判。不过,当时Benchmark尚未表态。

对于愿意向软银出售股份的投资者来说,Benchmark的立场泼了盆冷水。Uber通常会限制投资者参与这种所谓的“二级市场出售”活动。

消息人士表示,此前被迫辞职的Uber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也不太可能出售所持的Uber约10%股份。

这意味着,有约1/4的Uber股份是软银无法买到的。Uber与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和私募股权公司General Atlantic共同提出了这笔收购。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Uber的两名董事,包括董事长加雷特·坎普(Garrett Camp)和早期员工瑞安·格里弗斯(Ryan Graves)计划向软银出售部分股份。

Benchmark对Uber的投资已获得了巨大的回报。有投资者表示,6年前Benchmark对Uber的2700万美元投资目前价值约为84亿美元。近期一些创业公司在上市后市值出现下跌,而Uber也面临这样的风险。对Benchmark来说,此时出售Uber股份将有助于降低这样的风险。Uber新任CEO达拉·科斯罗沙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Uber最快将在18个月内上市。

Benchmark今年8月份指出,Uber的估值最终将达到1000亿美元。其他投资者私下里说过,过高的预期是导致Benchmark不愿出售股份的原因之一。

接近谈判的某些消息人士表示,双方的谈判有可能彻底破裂。(编译/陈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