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监管酝酿取缔比特币交易平台 比特币暴跌逾9%

时间:2017-09-09 19: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晚间消息,比特币暴跌逾9%,此前,中国证券报报道称,接近监管人士表示,比特币交易平台已沦为非法经济活动洗钱和庄家操纵价格洗劫散户的通道,应尽快予以取缔。

比特币现跌9.40%,报26298.28元/枚。

9月5日央行证监会在内的7部门联合发文,叫停首次代币发行(ICO),被有舆论称为“中国最强ICO监管”。然而,事情还远没有结束……

一场更大的监管风暴将至:接近监管人士8日向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表示,比特币交易平台已沦为非法经济活动洗钱和庄家操纵价格洗劫散户的通道,应尽快予以取缔。

接近监管人士表示:

➤ 比特币交易平台已沦为非法经济活动洗钱和庄家操纵价格洗劫散户的通道,应尽快予以取缔。

➤ 除了非法经济和勒索,目前基本没看到比特币的实际应用。

➤ 用比特币洗钱可以绕过管制将资金转移,尤其是在中国目前还存在资本管制的情况下,针对这种行为应尽快出台监管措施。

➤ 取缔比特币交易平台,并非是取缔比特币。取缔平台是取消比特币与法币大量兑换的通道。

先说说ICO。

ICO(Initial Coin Offerings缩写),首次代币发行,源自股票市场的首次公开发行(IPO)概念。投资者可以简单理解为:IPO募集的资金是人民币,ICO募集的是比特币;IPO发行的是股票,ICO发行的是各种代币;IPO募集资金用于各种生产经营活动,ICO募集“资金”用于开发各类区块链项目。

但ICO和IPO区别巨大!

我们知道,企业IPO是由证监会来监管的,在严格的上市规范和强监管之下,证监会依然能查出企业很多弄虚作假问题,有的企业可以被中止IPO进程,成功IPO的企业上市后继续受到监管,投资者也有维权依据。

但在7部门发文之前,ICO则处于无监管状态。也就是说,ICO发行的项目,投资者基本无从证实。一个不被任何部门监管的融资项目,这个项目是否存在首先需要质疑;同时,投资者的获利方式是二级市场交易融到的“代币”,可以想象风险有多大。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邓建鹏在向区块链专业人士调研中发现,“当前高达90%以上的ICO项目涉嫌欺诈”。

有投资者已经意识到了所投的项目不过是一个庞氏骗局,但也心存侥幸,认为自己不是那个接最后一棒的人。

比特币:前方高能预警!

有意思的是,在ICO叫停三天后,比特币强劲反弹已基本收复失地。但关于比特币,投资者需要注意,各国的监管措施并不相同。

目前我国监管层最关注的就是,比特币已成为不法者洗钱手段。同时,比特币也是地下经济的主要支付手段。

比特币在缺乏监管的二级市场交易,庄家操纵价格、价格波动太大,也极易让散户蒙受损失。

相关新闻:

比特币7天掉价7000美元 多因素利空“袭击”比特币

摩根士丹利亚洲执行董事离职加盟比特币交易公司

多方打压 比特币价格不到一小时下跌逾1000美元

蓝汛股价单日暴涨195% 传其获批开展比特币相关服务

比特币悬停2万美元“关口” 投资者警惕高位回撤风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