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TCL贴牌水平高 明年将复活经典品牌Palm

时间:2017-08-31 15: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Palm Pre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对许多用户来说,Palm是他们的智能手机启蒙老师,也是青春回忆。最新消息显示,阔别市场多年后,打有Palm品牌的新产品将于明年年初回归。不过,这款产品只是贴牌,研发和设计等工作都是LG完成的。

TCL要复活Palm品牌的消息出自该公司市场营销主管斯蒂凡-施特赖特之口,不过他并未透露这款Palm产品到底是什么设备。

1992年诞生的Palm最初主攻小型移动设备(PDA,即掌上电脑),是现代智能手机的铺路人。此外,它们还为自家的PDA产品开发了操作系统Palm OS。转入21世纪后,PDA产品逐渐衰落,Palm开始转向智能手机并推出新款操作系统webOS,该操作系统的许多设计元素现在还是业内的设计标杆。不过,Palm智能手机势单力孤,在市场上无法与iPhone和安卓大军竞争。

2010年,惠普吃掉Palm,但老牌巨头也没用好webOS这张牌。2013年,它们将webOS团队直接卖给了LG,而Palm品牌则在2014年授权给了TCL,此后Palm品牌就一直处于被雪藏的状态。

TCL在产品贴牌上经验丰富,此前它们贴牌生产的阿尔卡特智能机就登陆了美国等多国市场。2016年它们又拿下了衰落巨头黑莓的品牌,今年年初发布的黑莓KEYone其实就是TCL的作品。下个月,TCL还将贴牌黑莓推出另一款产品。

对老用户来说,Palm这个品牌还有一定的吸引力,但在年轻人心中它早已没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因此TCL到底要推出什么产品来唤醒人们的怀旧情怀确实引人遐想。(编译/锐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