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东南亚打车巨头Grab拟推直升机服务 定位高端用户市场

时间:2017-08-23 14: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东南亚打车巨头Grab准备推出一项直升机服务来改善印尼雅加达的交通拥堵情况。

雅加达是东南亚交通拥堵情况最严重的城市之一,Grab正在该市进行一项直升机服务的试点,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安东尼-谭(Anthony Ta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这一计划。

该服务名为“GrabHeli”。Grab在该服务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公司已于今年6月向印尼特定用户提供了该服务,以缓解雅加达交通拥堵问题。该服务是该公司成立五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

谭说:“存在交通拥堵问题的市场很多,政府每年都要为此花费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印尼就是这样一个国家,它也是Grab用户最多的市场。

印尼首都雅加达以交通拥堵而闻名,该市的道路拥堵问题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65万亿卢比(约合48.7亿美元)。据TomTom Traffic Index称,雅加达的通勤者在高峰时段出行时每天要多花48分钟的时间。

虽然Grab已经针对雅加达的交通拥堵问题推出了共享摩托车服务GrabBike,让用户可以通过摩托车这种灵活的交通工具更快地到达目的地,而直升机服务则可以向寻求高端体验的用户提供服务。

谭说:“有很多人不想使用共享摩托车服务,即使免费提供给这些用户,他们可能也不会去使用GrabBike。这里有着更高的价值空间。”

谭继续说:“但是他们愿意为直升机服务支付更高的价格。他们想享受空中交通服务。”

Grab并不是唯一一家想通过非传统方式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公司,Uber已经在包括戛纳、圣保罗和新德里在内的多个城市测试UberCopter和UberChopper直升机服务。

至于通勤者何时才能定期使用GrabHeli服务,谭说这将取决于航空管制的开放时间以及Grab用户的需求情况。

“如果航空管制继续开放,高收入用户愿意继续支付和接受直升机服务,我们为什么不经营这项服务呢?”(编译/林靖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