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三星Note 8最大挑战:如何与Galaxy S8区分开来

时间:2017-08-23 14: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在Galaxy Note 8即将推出之际,三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是这与爆炸电池阴影无关。

它的压力在于如何让Galaxy Note 8与Galaxy S8区分开来。

Note系列是三星的手机平板混搭产品,它的屏幕很大,几乎相当于一款平板电脑。在2011年末,当这款产品首次问世的时候,它配置的是5.3英寸的显示屏。在当时,这算得上是庞然大物,曾一度招致人们质疑。

现在,大屏手机遍地都是。例如,苹果iPhone 7就配置了4.7英寸显示屏,而iPhone 7 Plus则配置了5.5英寸显示屏。不仅竞争对手的手机屏幕越来越大,就连三星自己的手机屏幕也在变大。它的Galaxy S8配置了5.8英寸显示屏,而Galaxy S8 Plus则配置了6.2英寸显示屏。Galaxy Note 8的显示屏据说是6.4英寸,只比Galaxy S8 Plus大一点点。

这样微小的区别突显了三星Note 8面临的最大挑战:如何让消费者相信这款手机相对于S8或S8 Plus有了重大的升级。它与其他手机的区分利器也许是它的S Pen手写笔或者其他什么功能。显而易见,它的大屏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是它的独特卖点了。

“Note手机有什么东西可以让人们感到惊艳呢?它与Galaxy S又有何不同?我还真不知道。”市场研究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的分析师卡洛琳娜-米拉尼斯(Carolina Milanesi)说。

在周三,三星将会在纽约发布Galaxy Note 8手机。它拒绝在发布会前透露任何信息。

Note手机成新功能的试验场

当三星首款Note手机推向市场的时候,它遭到了人们的嘲笑,并被斥为小众产品。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款手机开始受到人们的追捧。三星利用这款手机的超大屏幕将自己与其他Android手机供应商和苹果区分了开来。直到后来,别人都开始效仿,推出大屏手机。

在2014年,苹果推出了首款大屏iPhone,即iPhone 6和iPhone 6 Plus。这一度导致三星市场份额下跌。

由于单靠大屏不足以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三星开始尝试在Note系列手机中推出一些新颖的硬件和软件。由于Note系列对于三星的重要性不如Galaxy S系列(Strategy Analytics公司估计,Note系列手机的销量仅占三星全部手机销量的5%。),它可以自由地冒险尝试各种新的功能。

实验的结果是,一些功能也慢慢被推广到了Galaxy S系列手机中。Galaxy Note Edge是三星首款采用侧边弧形屏幕的主流手机。现在,这种侧边弧形屏幕已成为了三星所有旗舰手机的主要特色。去年被召回的Note 7配有虹膜扫描仪。后来,Galaxy S8上也配备了虹膜扫描仪。

不会拿Note 8冒险

在等待Note 7爆炸起火的阴影逐渐褪去的时候,三星可能不会再拿Note 8冒险尝试各种新功能。三星移动业务负责人高东进(DJ Koh)承诺会推出“更好、更安全、更具创新的Note 8”。

在手机中添加花哨的、未经验证的新功能,可能会吸引买家疯抢手机,但是一旦出现问题,对于三星来说简直就是灾难。

“可以肯定地说,三星会全力以赴地严把质量关,确保下一代Note不会出现电池问题。”市场研究公司GlobalData的分析师艾维-格林加特(Avi Greengart)说。

最新的传闻预计,Note 8可能会配置三星的窄边框显示屏Infinity Display。它还可能会调整指纹识别仪的位置,因为在Galaxy S8手机背面,指纹识别仪位于摄像头透镜的旁边,这让很多人感到恼怒。此外,它还可能会像iPhone 7 Plus那样引入第二个摄像头透镜。

它可能还有一个特色:更高的价格。Note一直是三星的高档手机。三星可能会将Note 8定位为超高档手机。Note 7的价格约为850美元。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认为,Note 8的价格可能会达到900美元。

“一些注重用手机来彰显自己身份地位的人可能会选择购买它。”市场研究公司Jackdaw Research的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说。

但是,如果Note 8的价格远高于S8系列,那么提升其价格的可能不仅仅是传闻中的有内置扬声器的S Pen手写笔了。

事实上,在Note 7捅娄子后直接取消Note系列手机,可能是消除电池爆炸阴影的最简单的办法。但是,三星并没有这样做。

在周三的发布会上,我们应该能够明白三星为何仍然保留Note系列手机,以及它是否有足够的吸引力让你回头。(编译/乐学)

相关新闻:

比速度苹果iPhone 8 Plus败给三星Note 8

三星Notebook 9 Pro:能写字的笔记本

三星Note 8近1000美元定价太吓人 美运营商推买一送一

三星Note 8屏幕堪称史上最佳 最高亮度高达1200尼特

Mate 10确认搭载全面屏 制造话题怒怼三星Note8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