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亚马逊将为开发者推出翻译服务 挑战谷歌

时间:2017-06-27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Safaba的联合创始人阿侬-拉维

河北网讯 6月27日,据CNBC掌握的消息,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部门一直在研发一种针对开发者的翻译服务,开发者可以使用这一服务来打造多种语言版本的网站和应用。

事实上,亚马逊早已拥有机器翻译技术,只不过此前一直在亚马逊公司内部使用,使用者主要利用这一技术,提供多种语言版本的产品信息。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如今亚马逊正准备通过自己的AWS来进一步推广机器翻译服务,以便更多的第三方开发者也能使用这一服务。据称,亚马逊可能会在今年11月于拉斯维加斯召开的年度“re:Invent(再发明)”大会上宣布这一服务。

亚马逊此番即将为开发者推出机器翻译服务,正值该公司收购翻译初创企业Safaba的两年之后。Safaba的联合创始人阿侬-拉维(Alon Lavie)现在就担任亚马逊位于美国宾西法尼亚州西南部城市匹兹堡的机器翻译研发团队的负责人。

众所周知,其它主要云基础服务供应商Alphabet和微软也销售翻译服务。谷歌()最初于2008年开始向开发者提供语言翻译服务。另外,Facebook也研发出自己的机器翻译技术,应用于自己的各款主要应用之中。

最近几个月,AWS已经推出了一系列吸引各种形式人工智能的服务和产品,其中包括识别图像中物体的工具、将文本转化为语音的服务等。当然,翻译服务将与亚马逊的战略非常吻合,进而又能帮助AWS获得更加多样化的创收渠道,而不仅仅是停留其它公司也能提供的原始计算和存储资源等创收渠道方面。

就在几个月之前,当谷歌翻译(Google Translate)从基于短语的系统向神经机器翻译系统转型时,一些用户立即获得了更高质量的翻译服务。如今,谷歌已经将神经机器翻译系统纳入针对开发者的服务之中。

今年第一季度,AWS的营收达到36.6亿美元,提供了70多种服务,包括针对电子邮件和视频会议在内的应用等。那些早已过度依赖AWS的公司可能会非常愿意尝试全新的翻译应用程序界面。

目前,亚马逊方面仍拒绝就此事置评。(编译/金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