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Uber 2.0时代的绊脚石:为什么说卡兰尼克必须走?

时间:2017-06-22 1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BI中文站 6月21日报道

今天,在投资方的压力下,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宣布辞去CEO职务,这家估值700亿美元的超级独角兽命运再次打了个问号。其实在被投资方逼宫前卡兰尼克已经流露出了悔意,他在给员工的电邮中表示:“要想让Uber 2.0取得成功,我必须花大量时间重建领导团队,但首先我需要进入卡兰尼克2.0模式。”不过,卡兰尼克恐怕已经没机会了。

那么投资方做的决定明智吗?如果由卡兰尼克继续掌舵,Uber 2.0时代这家公司仍会继续浑浑噩噩下去吗?虽然许多人不想承认,但这两个问题的答案恐怕都是肯定的,因此卡兰尼克必须走。下面我们来共同分析卡兰尼克无法继续掌舵Uber的三大原因:

首先,卡兰尼克确实该歇歇了。他现在工作和生活都是一团糟,遭遇了丧母之痛的他更应该先梳理好自己的心情,努力做一个好儿子陪伴同样受重伤的父亲。人处在这样的状态下,即使勉力掌舵Uber,恐怕也难以发挥应有的水平。

其次,卡兰尼克擅长的零和游戏不能长久。当然,我们不能全盘否认卡兰尼克,没有他的进取心,Uber不会成为硅谷中最特立独行的新创公司,这家公司骨子里不但有硅谷的高科技未来主义,还有芝加哥黑帮的痞气。

不过,卡兰尼克的公司却让传统行业陷入一片混乱,因此Uber也到处树敌。最可怕的是,Uber直接抢了他人饭碗还没给别人找退路。在卡兰尼克领导下,Uber一直在玩一场零和游戏,这个游戏只有一个剧本:我赢,你输,游戏结束。不过在卡兰尼克看来,这场游戏更加残酷,输家会被直接打下地狱,永世不得翻身。这样的发展模式让Uber陷入了一个死循环,只有大力烧钱才能稳固自己的地位,但即使耗资巨大,其竞争对手依然一点点壮大,让Uber寝食难安。

最后,想要解决卡兰尼克留下来的死局,Uber必须由技术官僚来领导,这也是该公司一直在寻找一位能改革公司风气COO的原因。打车巨头不能再做“街头霸王”了,它必须成熟起来,让保守的机构投资者不再提心吊胆。一个加持道德光环的Uber才能有未来,而卡兰尼克在,恐怕这样的目标就很难实现。(编译/锐志)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相关新闻:

网约车司机疲劳驾驶成马路杀手 Uber将规定时间上限

Uber再闹乌龙 20美元订单扣了乘客1.4万美元

Uber遭华盛顿州检察长起诉 为上万名司机索赔数百万美元

Uber有两大股东已同意向软银出售部分股票

有重罪前科也能当司机?Uber被科罗拉多州罚款890万美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