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CEO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看马斯克这份邮件

时间:2017-06-22 1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6月21日,众所周知,SpaceX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几乎昼夜都在工作,这位亿万富翁每周花在工作上的时间长达80至90小时,甚至会充分利用放松休息的时间来查看电子邮件。

最近,马斯克给员工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该邮件展示了他作为优秀首席执行官所具备的优异职业道德和高超的情感智力(emotional intelligence)。用当前心理学的术语来解释,这种情感智力就是“识别和管理自身情绪以及他人情绪的能力”。

研究也发现,能够展现高超情感智力的老板们往往都可以成为一个团队更优秀的领导或合作成员。

特斯拉仅在加州费利蒙市(Fremont)的这一家制造工厂就有约1万名员工,最近又有一些指控称,这家工厂的员工受伤率较高,为此,马斯克不得不予以回应。早在今年初,马斯克曾通过电子邮件表达了他对工人安全的担忧之情,并声称类似的指控有点夸大其辞,如今,马斯克又通过一封更加详细的电子邮件,重申他对工厂安全的担忧和关注。

业界新闻网站Electrek发表了马斯克近期给全体员工发送的一封电子邮件的内容摘要,从中不难看出马斯克在领导公司方面所具备的同情心和情感智力,而这也正是一位优秀首席执行官所应当具备的重要品质。以下就是该邮件的部分内容:

“没有什么语言能够表达出我对你们的安全和健康是何等关注。当听到员工在生产汽车和尽力推动特斯拉成功的过程中受伤的消息时,我的心都碎了。

我已经提出要求,未来每一起员工受伤事件都要直接汇报给我,任何人不得例外。我每周都与安全团队开会,每一位受伤员工康复之后,我会立即与他会见,因此,我从他们的身上能够真切地感受到我们应当做什么才能让这一切变得更好。接下来,我会深入生产一线,做他们所做的同样工作。

这是特斯拉所有管理者都应当经历的必修课。在特斯拉,我们的领导者应当关注生产一线,而不是谋求偏安一隅,只顾一些安全舒适的领地。管理者必须将各自团队的安全放在首位,让团队安全高高在上。”

从这封邮件中,可以看到一些关键的词汇彰显了马斯克的情感智力,包括“我是何等关心”、“我的心都碎了”以及“因此我能真切感受到”等。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马斯克首次站在员工的立场上来更好地理解他们的工作。在去年的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曾表示,“我的办公桌就在生产线那边。我在邻近生产线的会议室摆放了一个睡袋,我经常使用这个睡袋。”(编译/金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