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恐怖! 美国竟然还有7800万人没有用上宽带

时间:2017-06-22 1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Recode中文站 6月21日报道

有数据显示,在全球最大经济体中农村和城市地区互联网覆盖率依旧存在巨大差异。根据无线宽带联盟(Wireless Broadband Alliance,以下简称“WBA”)与金融数据提供商IHS Markit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中国、巴西、日本、德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的乡村地区依旧平均有44%的人口接触不到或者负担不起宽带网络,而在这些国家的城市地区,没有宽带覆盖或者负担不起宽带网络的比例仅为24%,差异值达到了20%。

不过,这一差异在美国地区却没有表现的如此夸张。数据显示,美国城市地区有23%的人没有宽带覆盖或者负担不起宽带网络,而农村地区的这一比例也仅为28%。然而,由于美国农村和城市人口的绝对值差异过大,两者之间其实还是存在较大差别。具体来说就是,就绝对数字而言美国城市地区仍有6200万人接触不到宽带,农村地区的这一人口为1600万。

而且,城市和农村人口接触宽带网络比例的差异在诸如巴西、印度和中国这些发展中国家表现的尤为明显。其中,印度在本次调查中的城市、农村接触宽带网络差异最大,该国有87%的农村人口没有宽带覆盖或者负担不起宽带网络,但城市地区的这一比例仅为31%,比例绝对差异值达到了56%。

在中国,大约58%的农村人口接触不到或者负担不起宽带网络,城市地区的这一比例约为42%。

此次报告内容还发现,美国和欧洲城市地区的宽带费用是导致人们没有接入宽带的最主要原因,而农村地区没有接入宽带网络的主要原因还是受到技术发展的制约。

需要指出的是,联邦通信委员会每年都会对美国宽带状况进行评估。根据该委员会去年给出的报告显示,美国目前正在展开一些项目希望加快宽带网络普及的速度,其中包括一个获得了10家电信运营商支持的乡村宽带项目,该项目目标是在2020年以前为乡村地区的360万户美国家庭提供宽带服务。另外还有一个投资规模为28亿美元的项目,主要内容是为学校提供光纤网络接入和WiFi网络。(编译/汤姆)

美国Recode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

相关新闻:

恐怖!FBI脸部识别数据库偷偷录入一半美国成年人照片

太恐怖!黑客知道你的电话号码就能监控你的一举一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