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与Uber死磕 Waymo也开始测试自动驾驶卡车了

时间:2017-06-03 11: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Alphabet(谷歌()母公司)旗下的Waymo也开始涉足自动驾驶卡车的研发了,而此前专注于该领域较为著名的公司就是去年被Uber收购的Otto,而Waymo与Uber现在是死对头。

“自动驾驶技术能更安全的将人和货物运送至目的地,减少夺命大卡造成的不必要伤亡。Waymo在自动驾驶软硬件领域已经深耕8年,下一步我们将探索如何将自动驾驶技术整合进卡车。”Waymo发言人接受BuzzFeed采访时说道。

虽然已经开始了相关测试,但Waymo表示现阶段它们的主要任务是在公路上采集数据,而数据采集车依然由人来驾驶。此外,Waymo发言人确认,公司现在仅有一辆卡车参与测试。

谷歌2009年就开始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了,去年其自动驾驶项目变身Waymo并从母公司分拆出来,今年年初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始在凤凰城上路拉客,但此前它们从未宣布自己涉足自动驾驶卡车的研发。

Uber也在搞自动驾驶卡车,去年它们收购了专注于自动驾驶卡车的新创公司Otto,而该公司创始人就是刚刚被Uber解雇的莱万多夫斯基。莱万此前是谷歌员工,今年2月,Waymo向法庭起诉Uber,称莱万携带大量公司机密资料投奔了Uber。

卡车一直是自动驾驶技术应用的未来方向之一,去年10月,一辆Otto的自动驾驶卡车就装载一车啤酒来了次120英里的自动驾驶远征。

除了两家巨头,名为Embark的新创公司也在开发自动驾驶卡车。(编译/锐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